公投辯論前換將 游淑慧示警國民黨:三思!退一步即無死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5日到雲林進行公投街講。(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進行公投街講。(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首場公投電視說明會將於13日登場,但國民黨為避免綠營「下駟對上駟」策略,將於陣前換將。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民進黨要派什麼駟,那是他家的事,因為國民黨退一步即無死所。」

游淑慧今(9)日透過臉書表示,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是民進黨的罩門, 所以他們不願派太具代表性的高層上戰場,而這兩案的領銜都是由國民黨發起, 發起人就應該全力以赴,不愧於人民。

游淑慧認為,此時的我們,要贏還是要身段?不需考慮面子和對方小心機。此戰對於國民黨而言,比對民進黨重要多了,因為國民黨「退一步即無死所」,銀彈比不過民進黨,媒體力量比不過民進黨,國家機器比不過民進黨。簡單來說,就算傾「全黨之力」,這戰也很難打。

游淑慧強調,民進黨擺出「輕視人民的辯論陣仗」,就讓全民看看他們派出什麼樣的人。但國民黨不用隨之起舞,改變自己的辯論代表,這正中民進黨下懷。更別說連羅智強都換掉, 有誰比他更適合上陣辯論交鋒?

對於陣前換將,游淑慧以《神鵰俠侶》的故事為例,在大勝關陸家莊的英雄大宴裏,中原武林豪傑欲選出武林盟主。此時,元朝金輪國師偕其徒弟一行前來攪局,三場比試以定盟主誰屬。剛卸下丐幫幫主一職的黃蓉想出「下駟鬥其上駟、上駟鬥其中駟、中駟鬥其下駟」。因為中對下,與上對中,都有贏的機會,「這是孫子兵法中的田忌賽馬典故」。戰略上,不是講面子、身段、對等,講的是贏!

游淑慧指出,當年EFCA的辯論中,馬英九總統親自與在野黨毫無官職的蔡英文主席辯論,不是上駟對下駟,而是全力以赴,勇於對民眾交代。而把公投辯論的勝敗責任,丟給明年要選舉的年輕選將們,往好處講,是給他們表現的機會,但從另外一方面看,等於讓他們也承擔了公投勝負的結果,有點沈重。

游淑慧呼籲,不管國民黨的戰略思考如何 ,但隨著對手而起舞改變,則是危險的事,三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4大公投同意度排行「反萊豬居冠」 39.6%不同意重啟核四
► 4大公投過關門檻估5百萬票 2018十項公投有7案成功闖關 
► 
公投查詢系統上線 逾1988萬人可投票超越總統大選

相關新聞...

► 1218四大公投 藍綠黃白立場一次看
► 
20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時程曝 連勝文談萊豬、呱吉VS黃士修辯核四
向蔡英文下公投辯論戰帖 朱立倫:別躲在發言人後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