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返國潮「防疫旅館爆滿」 高雄還有100間便宜房可訂

▲高雄市防疫旅館清潔消毒情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防疫旅館清潔消毒情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農曆春節預定返國人潮大增。高雄市觀光局日前宣布,即日起預訂防疫旅館,將以高雄市民優先,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統計防疫旅館約5300間,將於續媒合增加量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於議會聯訪時指出,目前高雄防疫旅館量能累計有5300間左右,市府為控管防疫旅館的數量,因此從10月底開始,就只限高雄市籍的民眾預約,目前市府也逐步清查,其他防疫旅館是否有空房,持續媒合增加防疫旅館數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於議會說明防疫旅館量能。(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於議會說明防疫旅館量能。(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表示,觀光局有成立市民專屬的訂房平台來服務高雄市民,假如有需要防疫旅館服務的高雄市籍的市民,就歡迎來預約。陳其邁說,市府初步統計的結果,大多數民眾希望能住滿14天,有一些特殊個案覺得「10+4」對他們來講比較方便,也就是前10天入住防疫旅館,後4天居家檢疫。

陳其邁強調,在防疫的措施上,昨天的專家會議也用更嚴謹的措施,包括防疫旅館接送、居家檢疫強度再增加,確保防疫能滴水不漏。

▲高雄市防疫旅館盛薈飯店家加強清潔消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防疫旅館盛薈飯店家加強清潔消毒。(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在陳其邁安心喊話下,觀光局積極媒合合法旅館成為防疫旅館,迅速新增13家防疫旅館、共838間房提供高雄市民優先預訂,並於10月29日設立春節防疫旅館平台及媒合服務專線,短短一周進線上千通詢問電話。

觀光局統計,截至11月8日已成功媒合585位高雄市民預訂防疫旅館,另有130名高雄市民經由平台得知防疫旅館訊息直接向旅館完成訂房,目前尚有100間價格較便宜的無窗檢疫房間可供預訂。觀光局強調,一定會讓每位想返鄉團圓的高雄市民能夠安心過好年。

▲高雄市防疫旅館國際星辰飯店客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若要出關吃年夜房,最晚得在1月12入住防疫旅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觀光局表示,高雄市防疫旅館原10月底計有66家,可提供4554間檢疫房間,量能僅次於台北市。明年1月31日就是農曆除夕,依據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0加4」檢疫方案或是14天防疫規範,要出關吃年夜飯,最慢要在1月12至16日就要入住防疫旅館,據統計高雄市明年1月份訂單已接近滿額,7成均非高雄市民預訂。

高雄市觀光局日前宣布,為維護市民權益,即日起預訂2022年1月份高雄市防疫旅館,將以高雄市民優先,凡設籍高雄市市民、直系親屬及配偶設籍高雄者、在高雄求學或工作之本國籍國民,均可至高雄旅遊網的春節防疫旅館平台查詢,並透過本局訂房專線07-7408132(每日08:30-20:30)、07-8220300(每日08:30-17:30)提出訂房需求,因需作業時間,收件後於5個工作天內會有專人聯繫,觀光局會全力協助媒合高雄防疫旅館入住。

【更多新聞】

藝FUN券幸運兒快看!高雄196店家消費再贈高雄券 眷村民宿也能用

就是要打到你!陳其邁「無所不用其極」:65歲↑長者打疫苗就送米

伍佰代言形象片「臉泛綠光」!網酸:學生期末作業...高流CEO回應

她高雄逛百貨驚見「捷運站可接種」 血拚完「現場掛號就打了」

雄中生騎單車穿越車站大廳!副站長勸阻被海放…PO網公審引論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