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男賣泰達幣...他拿28萬假鈔露餡 跳車被壓制「只有1張真鈔」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在6月破獲1名俄國籍男子在網路上找人買虛擬貨幣,沒想到莊姓男子卻拿28萬多元的假鈔交易,2人在小黃上點鈔時,俄籍男子發現鈔票有異狀,要小黃運將開到警察局,莊男竟跳車逃逸,當場被俄國男子追下車壓制報警。

警方調查,30歲的俄國籍男子(音譯:馬克西),在6月份上網找人兜售9千5百顆虛擬泰達幣,22歲的莊姓男子出面交付28萬元台幣,雙方在北車面交後搭上小黃。

▲▼俄籍男子出售9千5百顆泰達幣談妥28萬面交,只有1張真鈔,莊男見被識破跳車仍被壓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俄國男發現對方拿假鈔交易,在車上要運將把車開到警察局,對方見狀開車門落跑反被壓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馬克西在車上點鈔時,發現裡面竟然是假鈔,莊男見東窗事發隨即跳車,馬克西見狀也立刻跳車上前追人,當街將人壓制,引起路人圍觀報警。

據了解,當時馬克西在小黃上發現莊男給的不是真鈔,所以不斷打電話給朋友,並且要運將把車開到警察局,運將問是要去哪裡,馬克西不斷說「警察局」,強調「他給我不是真的錢」。

▲▼俄國男子賣9千5百顆虛擬泰達幣,對方拿28萬面交,但竟然只有一張是真鈔(紅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俄國男子賣9千5百顆虛擬泰達幣,對方拿28萬面交,但竟然只有一張是真鈔(紅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莊姓男子見苗頭不對,立刻開車門想要逃跑,馬克西拉著對方,並且下車將人壓制在地,最後警方到場將莊姓嫌犯帶回。警方發現,28萬現金只有一張真鈔,隨即將莊男帶回警所偵訊,事後追查,又在10月份逮捕另名32歲的章姓嫌犯,2人雖然互踢皮球,訊後仍依詐欺、洗錢等罪嫌送辦。

60歲失業保全看小廣告「二度就業」 上班第一天才知是詐騙車手

快訊/北市情侶分手「女揮菜刀殺男友」 手腳+背部皮開肉綻濺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