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鮑德溫同片又爆「燈光師遭劇毒蜘蛛咬傷」! 爆發敗血症恐截肢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10月21日在拍片過程中,不慎用道具槍誤殺女攝影師哈里娜哈欽斯(Halyna Hutchins),釀成1死1傷悲劇。如今該片場再度傳出意外,一名燈光師米勒驚傳遭毒蜘蛛咬傷,傷口嚴重潰爛流膿,若是最後不得已,則必須截肢保命。

亞歷鮑德溫主演的《Rust》片場再傳意外,據《Sky News》報導,燈光師傑森米勒(Jason Miller)日前驚傳遭一種名叫棕色遁蛛(Brown recluse spider)的毒蜘蛛咬傷手臂,由於傷口潰爛,肌肉也開始壞死,嚴重到一度出現敗血症,為了防止毒性繼續擴散,每天都必須動手術,但醫生直言,最壞的狀況只能截肢保命。

▲▼亞歷鮑德溫誤殺美女攝影。(圖/翻攝自IG/alecbaldwininsta)

▲亞歷鮑德溫誤殺美女攝影。(圖/翻攝自IG/alecbaldwininst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勒的親朋好友在網路上還原此事經過,希望替米勒討公道,但劇組方面不願多做回應,再度引起網友抨擊聲浪。事實上,「棕色遁蛛」也譯為褐色隱蛛,又稱提琴蜘蛛(Violin spider),毒性猛烈可媲美「黑寡婦」,被咬後約2個小時,傷處會出現紅色腫脹,同時冒出藍紫色的突起,患者會感覺到疼痛,再過一段時間,突起處開始潰爛塌陷,形成如火山口的傷口。

患者會在咬傷後24-48小時內出現如發燒、冷顫、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會有溶血,血小板降低,敗血等病變發生,牠們多出現於北美洲南部,喜歡生活在溫暖,黑暗幹燥,幽靜,以及蒼蠅較多的地方,例如儲藏室,木料堆。

▲男子求婚被擁有劇毒的棕色遁蛛咬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求婚被擁有劇毒的棕色遁蛛咬傷。(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