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支持率跌破4成 民主黨2022期中選情堪憂

▲拜登支持率跌破4成。(圖/路透社)

中央社

距離美國2022年期中選舉還剩一年,共和黨目前具有明顯領先優勢,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籍總統拜登支持率下滑至38%新低。

11月3日至5日進行的「今日美國報/索夫克大學聯合民調」(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 Poll)顯示,一年前讓拜登在對決前總統川普時勝出的中間獨立選民,對他的支持度大幅下降。

不過有人替拜登辯護,在美國眾議院5日通過約1.2兆美元的基建支出案之後,拜登和民主黨的聲勢應該會有所反彈。5日公布的就業數據也傳出佳音,顯示美國10月新增53萬1000名就業人口,失業率下降至4.6%,表現優於預期。

《今日美國報》報導指出,應該這麼說,民主黨若想在一年後的選舉有好表現,這份民調顯示他們還必須付出多少努力。

2022年11月8日舉行的期中選舉將決定國會將由哪個政黨掌控,也決定拜登剩下的2年任期要如何執政。

現階段,美國民眾對於拜登的表現不甚滿意。

民調結果顯示,受訪者中有近半數(46%)認為拜登的表現不如預期,甚至當初投給拜登的選民也有16%認為他表現不佳。

另外,有近2/3(64%)受訪者不希望拜登2024年競選連任,當中有28%是民主黨選民。反對川普2024年再戰白宮的比例則為58%,當中24%為共和黨支持者。

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支持率比拜登更低,僅有28%。民調顯示,51%受訪者不滿意她的表現,另有1/5(21%)還沒決定評價。

美國民眾對於拜登即將簽署成法的基礎建設法案廣為支持,但對於國會正在辯論、開銷更大的「重建美好未來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則看法分歧。僅有1/4認為這份法案的條文對他們或家人有利。

基礎建設法案的支持率為61%支持、32%反對,支持者當中有1/3為共和黨選民。

如果期中選舉今天舉行,受訪者支持共和黨與民主黨的比例為46%比38%,讓共和黨奪下參眾兩院多數的希望升高。

在美國總統的第一任期,通常他的政黨在期中選舉都會失利,而共和黨在眾院僅需要多出5席、在參院更僅需要1席就可以取得多數優勢。

這樣的選舉結果將讓拜登更難通過立法,讓鬥志高昂的共和黨更能監督他執政。不過,即使目前國會由民主黨占多數,拜登要通過法案也是困難重重。

這項民調透過座機與手機進行,訪問1000名登記選民,誤差值在正負3.1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