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頂戰機」F-22還要再升級! 劉寶傑驚:這是衝著中國來

▲▼美國的「天下第一戰機」F-22,還要再進行升級。(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美國的F-22已是「天下第一戰機」,五角大廈還要再進行升級。(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的「天下第一戰機」F-22,不僅戰力、性能公認全世界最頂級,也是美國唯一絕不對外軍售的隱形戰機,五角大廈日前還宣布,要編列109億美元(約3035億新台幣)的預算,委託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升級。對此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分析,美國的目的完全是衝著中國來。

財經專家黃世聰在節目上指出,拜登政府除了通過了1.2兆的基建法案之外,還編列了109億元的預算,升級F-22戰機,美國曾經在「紅旗軍演」用F-22跟F-16、F18模擬戰,結果是144:0,也就是總共有144架 F-16、F18被擊落, F-22一架都沒有損失。

黃世聰說,美國評估 F-22其實比F-35更強,現在要進行升級的作業,整體完成預計會在2030年的10月底,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目的就是為了保護台灣、日本、南韓等盟友的安全。

劉寶傑補充,「這是衝著中國來的」因為美國空軍副參謀長說,這不是為了讓戰機維持戰鬥力,是當中國威脅持續增大、擴大之際,捍衛亞太盟友,像是台灣。

另一位來賓《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兩岸發生戰事的話,空優是第一個要掌握的優勢,能夠在空優方面吃得住解放軍空軍的話,解放軍可能就不敢隨便出海。

▲▼美國的「天下第一戰機」F-22,還要再進行升級。(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以色列只用F-35就已如入無人之境,中國所有的防空雷達是抓不到美國隱形戰機的。(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劉寶傑說,以前以色列只是用F-35進入敘利亞,敘利亞有俄羅斯最好的防空系統S-400、S-300,結果這些防空系統沒有一個抓到F-35,F-35如入無人之境,如果F-35、F-22都在亞太地區,那中國所有的雷達都抓不到它們。

吳子嘉接著說,解放軍戰機最重要的問題在發動機,因為美國戰機的發動機大概是中國戰機的4倍力量,解放軍所有主力戰機的配套發動機,大概4~5套,例如採購100架戰機,還要同時採購4、500套發動機。

▲▼美國的「天下第一戰機」F-22,還要再進行升級。(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吳子嘉認為,解放軍面對美軍在空中根本沒有優勢。(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

吳子嘉認為,在長程對決的情況下,解放軍根本沒有空中任何優勢,光是維修可能就來不及了,中國科技實力跟美國差太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