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建高架無障礙步道+跨河空中觀瀑平台 竹山瑞龍瀑布展新貌

▲南投縣議員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縣長林明溱全程陪同會勘。(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議員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縣長林明溱全程陪同會勘(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8日安排議員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工程,並實地體驗走完全程約1公里,了解該景點沿途設施及工程進度,高架人行步道的無障礙設計、視野更開闊的空中觀瀑平台,都獲得議員們高度肯定。

南投縣長林明溱率觀光處等局處主管全程陪同,一行人從停車場開始走,實地體驗長約1公里的無障礙人行步道及沿途河岸美景,深入了解步道施設狀況,並仔細觀察各項設施完善與否,包括休憩涼亭、座椅、步道止滑、公共廁所及沿途綠美化等建議,都充分交換意見。

縣府觀光處指出,瑞龍瀑布園區為提升友善環境及安全性,除了瑞龍吊橋的地板及護欄都已全部重新更換完成,也以改善停車場、步道區及觀瀑平台與廣場區等3大區域為重點:在新建跨河空中觀瀑平台方面,能讓遊客更親近瀑布、擁有更開闊的視野欣賞瀑布與溪谷之美。

▲南投縣議員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縣長林明溱全程陪同會勘。(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議員考察竹山瑞龍瀑布新建步道,縣長林明溱全程陪同會勘。(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林明溱也指示將瀑布下游處的堆積雜石加以清理,堆置岸邊作為保護河岸之用,也能讓溪中流水匯聚成池潭,增加景觀;因原有的步道高度落差大、坡度較陡,造成長者行走上的不便,所以此次新建步道改為架高的無障礙人行步道,平緩易走,更適合全家出遊。

林明溱表示,有南投竹山第一美瀑之稱的瑞龍瀑布,是由前總統蔣經國取名,因多年前桃芝颱風受損嚴重而封園;他擔任立委後極力爭取經費改善,這幾年來投入近1億元經費,努力改善修整園區內公共設施,於107年重新開放,吸引相當多遊客到訪;經改善工程後,預計明年初開園,不僅能增加在地的就業機會,也能帶動竹山地區的觀光發展。
 

►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

►快訊/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

►疑颱風溪水暴漲!陽光男尋獲地超偏僻 跑山獸爬遍整座山找到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