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騙自己佛系整理術行得通啦 秋冬換季先丟這4樣「輕鬆斷捨離」

▲衣櫥,收納,整理,衣櫃。(圖/unsplash)

▲整理家中物品別佛系,一口氣把它們整理乾淨吧。(圖/unsplash)

編輯/借借

天氣變冷是時候找一個週末為衣櫥跟居家換季吧,趁這時候順便也整理一下陳年老物,拯救一下居家空間,無論你自詡為重感情、惜物、捨不得丟的風格,說實話走佛系整理術,很容易變成「不想丟,卻不會整理」,會讓家裡越來越慘烈,先從這4樣丟起,目標明確就能輕鬆解決!

▲衣櫥,衣櫃,換季,收納,洗衣,曬衣,居家。(圖/unsplash)

2年以上沒碰過的衣服
都兩年沒碰過的衣服,代表早已離開你平常的選項內,若真的覺得可惜,外套、價格較高的單衣可暫且先留下來,一般的上衣褲子就快認清現實早點處理掉,尤其已經變形、小部分髒污等的就根本不用考慮再留了。

▲▼書本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書本
既然家裡沒有這麼大空間可以讓你搞出電影般的書房,不如先審視一下佔空間的書籍吧,當然知識或是作品是不會過時的,但每個人喜歡的書跟內容都有自己的喜好,留下自己覺得不錯的,其他都回收或是賣給二手書店也很好。

▲▼房子,房間,風水,收納,整潔,寬敞,整齊。(圖/pexels)

裝飾物件
許多人都會被困在「可愛小物迷宮」走不出來,還是老話一句,覺得可愛療癒的物品,不會整理就是災難一場,就算有多可愛的公仔,放在雜物堆下也不會自己發光的。舉凡像是扭蛋、布偶、裝飾品、燈具、酒瓶等,直接就先收拾收拾吧。

▲▼廚房,收納,收納罐,整潔,整齊。(圖/pexels)

過期商品
保養品來不及用,還有不小心才發現的過期沐浴乳、洗髮精,這些就算用了也不安心的東西,就別放在家裡持續跟自己拉鋸了,難道擁有它就能有成就感?還有其他包括調味料、食品類的若過期太久也就快快斷捨離吧!

►星巴克11/8起「連續5天」5款品項買一送一 怡客看身分證請喝美式

►IKEA敦北「城市小巨蛋店」開幕日曝光 11/30對外迎客有彩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