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達人「抓1動作」月賺50萬  谷阿莫實測10分鐘1單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苗栗「職業檢舉人」一年可賺195.9萬元,創下最高單人獎金紀錄,掀起網友熱議。Youtuber谷阿莫親自測試究竟靠檢舉可以賺進多少錢,沒想到大約10分鐘就能抓到一名違規者,若以一天工作8小時來計算,估計一個月最多能獲得50萬元的檢舉獎金。

▲騎車亂丟菸蒂,如被檢舉達人拍下檢舉,最高可罰1200元。(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谷阿莫實測後發現,亂丟菸蒂是最好抓的違規行為。(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為了實測檢舉達人的一天,谷阿莫先前往中壢休息站,想從較簡單的隨地吐痰、吐檳榔汁或是亂丟菸蒂下手,結果發現的確有不少民眾會亂丟菸蒂,但因為休息站車子多,想要成功拍到違規畫面以及車牌必須靠得很近,風險較高,於是他決定轉戰西門町,並讓違規者自行填寫姓名、電話等資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令人意外的是,大多數違規者得知被抓包亂丟菸蒂,竟然還願意留下資料,讓谷阿莫忍不住開玩笑說,「西門町抓不完耶,各位,歡迎來西門町取錢」。接著,谷阿莫等人再度前往其他地方,並將目標轉移到遛狗未清理狗大便,沒想到卻比亂丟菸蒂還難抓。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行人,寵物,狗,散步,遛狗,毛小孩。(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多數飼主遛狗還是會隨手清理狗大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非違規民眾)

最後,谷阿莫總結,經過一整天的實測,亂丟菸蒂是最好抓的違規行為,平均10分鐘就能完成一單,而亂丟菸蒂罰款為1200元,檢舉人可以拿到30%的獎金,相當於一單可以賺進360元,若一天工作8小時且連續上工一個月,估計一個月可以賺進50萬元,「整體來講,我覺得算是蠻(滿)容易的」、「檢舉別人亂丟菸蒂這件事,應該還不錯賺」。

網友們看完實測影片,紛紛留言表示,「看完這集心得是『不要惹環保局稽查員』」、「好敢喔阿莫,不過幸好有叫大軍一起,不然真的會被人打耶」、「這告訴我們,當檢舉達人之前要先健身,才能讓別人心平氣和避免衝突」。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