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右顱12公分瘀青」兩度開刀 雲林23歲無照保母疑虐嬰送辦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 。(圖/民眾提供)

▲雲林斗南鎮一名無執業登記保姆,昨日下午將受託顧的楊姓男嬰送往台大雲林分院急診,11月大男嬰因顱內出血,今日上午10點多開第二次刀,目前於加護病房觀察中。(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斗南鎮一名無執業登記保母,昨日將受託顧的楊姓男嬰送往台大雲林分院急診,11月大男嬰因顱內出血,今日上午開第二次刀,目前於加護病房觀察中。該起疑似虐嬰案,已由檢警介入調查,根據保母供稱男嬰從1公尺多的地方摔下,警訊後移送雲林地檢署,檢警朝過失傷害、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偵辦。

男嬰父親受訪指出,他們是透過社群平台找到該名斗南鎮的保母,保母年約23歲,從今年7月份開始將兒子委託這名保母24小時照顧,不包含嬰兒所需消耗品費用一個月3萬元,期間除了每天請保母拍照片外,每隔2、3天就會到保母家探視小孩,數月來雖發現男嬰臉部有出現瘀青情況,保母均表示是孩子在玩時不慎碰撞。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 。(圖/民眾提供)

▲醫師說明,男嬰送到醫院時昏迷指數只有3,右顱有12公分瘀青,且眼睛虹膜也有瘀青,醫師研判非自然外力造成。(圖/男嬰家屬提供)

男嬰父親表示,因為保母本身也帶自己的2歲孩子,所以選擇相信保姆說詞,昨天傍晚6點50分多太太接到保母電話表示男嬰從2公尺高的地方摔下,已經昏迷並有吐的現象,太太立刻要求保母儘速送醫。趕到醫院時,醫師說明,兒子送到醫院時昏迷指數只有3,男嬰右顱有12公分瘀青,且眼睛虹膜也有瘀青,醫師研判非自然外力造成,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醫師向家屬說明傷勢。(圖/記者蔡佩旻攝)

▲今日上午10點多開第二次刀,目前於加護病房觀察中,主治醫師向家屬初步說明開刀後狀況。(圖/記者蔡佩旻攝)

男嬰父母親認為男嬰僅11個月大,站都站不穩,不可能會自己爬上2公尺高桌子,他們強烈懷疑谷姓保母施虐,檢警已展開調查,雲林地檢署啟動婦幼平台已指派李松諺檢察官指揮斗南分局偵辦,警訊後帶往雲林地檢署複訊,後續偵辦結果會適時對外說明。雲林縣政府社會處強調,上午確認孩子狀況較昨晚好些,經調查若虐童屬實,縣府將會對該名保母提起獨立告訴。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男嬰母親。(圖/記者蔡佩旻攝)

男嬰母親質疑保母說詞反覆,更何況小孩僅11月大,連路都不會走,要怎麼垂直往上爬? (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政府表示,該名保母為24小時全日托嬰,昨晚保母在幫嬰兒洗澡時,因為嬰兒嘔吐昏迷所以送醫院急診,醫院緊急開刀,目前無生命危險,該名保姆在雲林縣並沒有執業登記,屬於無照執業保母,將依法開罰6,000以上30,000以下罰鍰,現階段會先協助醫治男嬰,及協助家屬後續司法權益維護。

▲▼ 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 。(圖/民眾提供)

▲雲林11月大男嬰遭斗南鎮一名無照保母照顧不慎,從2公尺高摔落,右大腦積血腫脹到擠壓左腦。(圖/民眾提供)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快訊/雲林「11月大男嬰」遭保母摔傷!顱內出血命危搶救中

►遭保母摔傷!雲林11月男嬰「右大腦全是血」 醫:嚴重懷疑被施虐

►11月大男嬰從2米高摔落?母怒批:怎麼爬上去...查出保母沒登記

►獨/2歲童淪白骨破案關鍵曝!父母稱走失 這句話讓他淚崩: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