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6歲少女狂比「540手勢」 路人一看秒報警救人!背後含義曝光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16歲失蹤少女在被劫持途中,因為做出了TikTok熱門的求救手勢,而被路人發現,報警將她救出。在新聞被報導後,這幾個求救手勢再次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並在TikTok上被廣泛傳播。

▲▼求救手勢。(圖/翻攝自TikTok/the.sisofficial)

▲受到暴力的求救手勢教學影片在TikTok瘋傳。(圖/翻攝自TikTok/the.sisofficial)

據《商業內幕》報導,失蹤少女的父母在11月2日與女兒失聯後,焦急向北卡的警方求助。直到4日,這名16歲少女才在470英里外的肯塔基州被發現。當時,警方接獲路人報警的電話,聲稱前方車輛有一名女乘客不斷在比求救手勢,於是警方立刻前去查看。

警方調查後發現,載著失蹤少女的61歲司機布里克(Herbert Brick)持有少女的不雅照,還帶著她到處東奔西走,於是以「非法監禁」和「持有未成年人不雅照」的罪名將其逮捕。

@forsure7

Violence against women is a crime #canadianwomensfoundation #gethelp #womensrights #itstime #domesticabuse #domesticviolence

original sound - @forsure7

新聞曝光後,少女使用的求救手勢瞬間爆紅。這是一個由3種手勢組合而成的求救信號,求救者首先可以將手掌攤開,再將拇指內勾,比出一個類似數字4的手勢,最後再把所有手指收起、壓住拇指,形成握拳狀,就能傳遞出「家庭暴力」、「需要幫助」的信號。

求救手勢的教學影片已在TikTok被廣泛傳播,希望能藉此拯救更多受害者。一名女子也分享了如何在和朋友視訊時悄悄求救的方式,吸引不少人觀看。不少網友表示,「我以前從來不知道這個手勢,大家都必須學習才能讓求救起作用。」

這個求救的手勢是由加拿大婦女基金會所發起的家暴求助暗號。該基金會說明,隨著越來越多人因為新冠疫情被封鎖在家,全球的家暴發生率也隨之上升,因此倡議以單手手勢暗號,可以無聲並安全地對外求助。然而,由於此手勢尚未全球通行,因此台灣家暴協助團體建議,民眾若遭遇家暴需求助,可在確保自身安全情況下撥打110。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