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最強「古典冒險重機」現身!借鏡KTM打造瑞典藍色猛獸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Husqvarna終於正式發表了市售版的NORDEN 901,該車款最早於2019年的EICMA(米蘭車展)上,以概念車款首次出現在車迷面前。NORDEN 901是一款以越野能力著稱的KTM 890 Adventure為基礎,採用圓形頭燈等懷舊設計的新古典冒險車款。

NORDEN意為”北方”,是一輛能穿越陡峭壯麗土地的冒險車款

Husqvarna正式發布了旗下最新的冒險車款NORDEN 901,其設計靈感來自北方之旅。NORDEN 901的引擎與車身基礎,皆與母公司KTM推出的冒險車款890 Adventure相同,但在外觀造型上,加入了風格迥異的北歐設計與人體工學,配色則是借鏡Husqvarna誕生地-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的瑞典的藍色形象。

 

NORDEN 901是一款全尺寸的中量級冒險車款,搭載一具排氣量889c.c.、通過EURO 5標準的並列雙缸引擎,可以輸出105ps/8,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00Nm/6,500rpm的最大扭力,實測22.22km/L的油耗搭配上容量達19L的油箱後,可以實現單桶續航里程達400km,且不含燃油的車身重量僅204kg。

外觀方面,與線條銳利、誇張的兄弟車款890 Adventure不同,NORDEN 901不僅更符合人體工學,頭燈、霧燈也都使用較古典的圓形(光源當然是LED),賦予NORDEN 901一種樸實又堅固耐用的形象。

底盤結構部分,輪框尺寸為前21吋、後18吋,倒立式前叉與中置後避震的懸吊行程分別是220mm及215mm,前叉具備壓縮與回彈阻尼可調,後避震則是彈簧預載及回彈阻尼可調,車輛的最小離地間距介於KTM 890 Adventure和890 Adventure R之間的252mm,避震系統當然是採用KTM御用的WP品牌。

NORDEN 901不僅標配BOSCH製轉向ABS系統,還有提供專為越野情境使用的ABS模式,當啟用越野模式時會停用後輪的ABS系統,能夠透過鎖死後輪來幫助過彎,同時還會降低或延後前輪ABS的介入時間,讓騎士能放心的在鬆散路面上全力煞車。

電控系統部分,NORDEN 901共有三種騎乘模式,分別是STREET、RAIN以及OFFROAD可調整,不同模式會有不一樣的油門反應、循跡系統介入程度與馬力輸出的差異,藉此幫助騎士安全的穿越各種未知領域。此外,還配備了動力輔助滑動式離合器(PASC),以及無需操作離合器操作即可升/降檔的快排功能。

當然作為現代冒險車款,NORDEN 901也標配一塊全彩TFT液晶螢幕,能藉由Ride Husqvarna Motorcycle APP與智慧型手機連接,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查看訊息、顯示來電、查看導航等功能。

雖然Husqvarna本次僅發表並介紹了NORDEN 901的車身規格及細節,尚未公布售價與販售時程,推測會在本月底開展的米蘭車展上,有更多的詳細資訊公開。

2022年式NORDEN 901

主要規格

  NORDEN 901
最小離地高 (mm) 252mm
座高 (mm) 854/874mm
軸距 (mm) 1513 ± 15mm
引擎形式 水冷式四行程DOHC 4汽門並列雙缸
車重 (kg) 204kg (半乾重)
排氣量 889cc
油箱容量 19L
最大馬力 105ps/8000rpm
最大扭力 10.2kg-m/6500rpm
煞車系統 φ320mm雙浮動雙碟 + 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
φ260mm單固定碟盤 + 雙活塞卡鉗
輪胎尺寸 90/90R21
150/70R18

相關新聞頁面

【編輯長專欄】試乘報告 KTM「890 ADVENTURE R」  筆者日前在KTM 2021年Adventure系列車款的媒體試乘會上,試乘了「890 ADVENTUR…繼續閱讀

純種競技滑胎!Husqvarna 2022年式「FS450」配備更新  Husqvarna發表了2022年式的FS450。除了採用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色塗裝外,更安裝了…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歐裔入門新兵 Husqvarna「SVARTPILEN 250」  【Husqvarna SVARTPILEN 250】細節&試乘報告 Husqvarna Motorcycle(以下皆以Hus…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摩托百貨連結

北歐冒險家!Husqvarna「NORDEN 901」全新問世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