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秋風騎鐵馬!「景美河濱公園」完成動線改善 推薦一日遊玩法

▲景美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動線拓寬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日前才剛完工。(圖/水利處提供)

▲景美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剛完成動線改善,不但調整坡度也落實人車分道,可以串起附近景點,趁著假日規劃個半日甚至一日遊。(圖/水利處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深秋,在冬天來臨前,不妨來趟迎風的單車小旅行,景美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剛完成動線改善,不但調整坡度也落實人車分道,騎起來更舒暢,可以串起附近景點,趁著假日規劃個半日甚至一日遊。

▲景美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動線拓寬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日前才剛完工。(圖/水利處提供)

▲有些原本坡陡彎急的路段進行坡度調整。(圖/水利處提供)

北市水利處表示,景美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動線拓寬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日前剛完工,這次改善的內容包含從景美橋一直至北新橋段,有些原本坡陡彎急的路段進行坡度調整。另外,在水源高架橋下段的自行車道,原本因橋墩落柱而導致寬度狹窄情形也獲得疏緩,同時再增設人行步道以落實人車分道,完工後的景美溪自行車道更加安全且平整,無論騎單車或是散步、慢跑都更舒適。

▲景美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動線拓寬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日前才剛完工。(圖/水利處提供)

▲景美溪沿線除了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附近還有動物園、政大球場及青草綠茵。(圖/水利處提供)

景美溪沿線除了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附近還有動物園、政大球場及青草綠茵,溪流本身水質也不錯,常見魚群穿梭其中,適合全家出遊。早上踏青或騎完車,下午則可揪朋友上貓空賞景喝下午茶;親子組則推薦到動物園看可愛貓熊,或留在道南河濱公園瘋玩以火車為主題的兒童遊戲場,讓小朋友盡情放電。

▲貓空樟樹步道。(圖/大地工程處提供)

要騎單車的朋友,可以從河濱自行車租借站-木柵站出發,位置就在木柵動物園捷運站前,從這裡騎上單車,伴著夕陽,一路飽覽景美溪水岸的自然風光,甚至可以騎到離家最近的其它租借站,甲借乙還十分方便。 河濱自行車租借站車款超過10種,從兒童到青少年到成人,各種車款應有盡有,適合小小孩騎的滑步車則可免費租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