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潛艦南海撞擊懲處出爐!艦長等3人慘被拔官 海軍:意外原可避免

▲▼美國海軍的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的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上個月在南海發生撞擊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的海狼級核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10月2日在南海撞上未知海底山,導致11名船員受傷,船體嚴重受損。海軍4日發布聲明指出,本次事故本可被避免,且軍方已對涉事人員喪失信心,因此決定將艦長、副艦長和1名高階幹部解職。

綜合外媒報導,被解職的3名海軍分別為「康乃狄克號」的艦長艾爾吉拉尼(Cameron Aljilani)、副指揮官卡辛(Patrick Cashin)以及首席聲納技術專員羅傑斯(Cory Rodgers),不過軍方至今尚未公佈這起意外的具體細節。

美國第七艦隊(United States 7th Fleet)4日發布聲明指出,「康乃狄克號所遭遇的事故,原可在正確判斷、審慎決策及遵守航行計畫、監測團隊執行和風險管理的情況下被避免,因此海軍決定將涉事的3人解職。」

在10月2日的撞擊發生後,「康乃狄克號」有長達一週的時間無法下潛,艦上也有11名船員受到嚴重程度不一的傷害,因此「康乃狄克號」狼狽返回關島。這艘核潛艦最終將前往華盛頓的布萊默頓(Bremerton)維修。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