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拜登赴COP26氣候峰會 白宮助理爆「快篩陽性」隔離中

▲▼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一名白宮助理快篩呈陽性,正等待PCR檢測結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剛結束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行程,3日自蘇格蘭格拉斯哥返國,一名隨行的白宮助理卻傳出在出訪期間新冠肺炎快篩結果呈陽性,目前正於蘇格蘭接受隔離。

綜合《彭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官員透露,這名身分尚未被確認的助理快篩呈陽性,正等待PCR檢測結果。他與拜登並無密切接觸,也未出現任何症狀,在政府安排下,將停留蘇格蘭至隔離結束。白宮至今未針對此事發表回應。

《福斯新聞》指出,拜登此次歐洲之行陣仗不小,由13名內閣官員及其他工作人員陪同,車隊規模達到85輛,挨批不夠環保。同行曾與該名助理接觸的其他白宮人員分別返美後,2日病毒檢測結果皆為陰性,拜登檢測也呈陰性。

另一方面,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上月31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接受隔離,因此無法陪同拜登出訪。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10月19日確診,而他在3天前才和拜登一起出席一場紀念儀式,當時並未佩戴口罩。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