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經典3門掀背」上市時間曝 最後一款燃油車壓在2025年

▲Mini預告下一代3門掀背。(圖/翻攝自Mini)

▲Mini原廠近日釋出新一代Mini Hatch 3門掀背預告,預計將在2023年上市。(圖/翻攝自Min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Mini原廠近日釋出新車預告,預計在2023年帶來新一代Mini Hatch 3門掀背與Countryman,除了提供汽、柴油燃油動力之外,未來也將有純電動車型,並計劃在2030年成為純電動車品牌。

從官方測試照來看,新Mini Hatch 3門掀背經典的小巧車格,並且換上更大的圓型頭燈,LED燈組排列上也有所變化,同時輪圈尺寸更大、車身高度也更貼近地面。至於車尾部分則換上新的後掀背擾流、尾燈造型,儘管內裝並無照片,但可預期將透過鮮明色調與無皮革材質,響應環保理念。

▲Mini預告下一代3門掀背。(圖/翻攝自Mini)

▲新一代Mini Hatch 3門掀背由英國牛津工廠生產,並搭載改良過的FAAR平台。

新一代Mini Hatch 3門掀背由英國牛津工廠生產,將換上改良過、且縮短的FAAR模組化平台,該平台用於BMW旗下的1系列、2系列Active Tourer、X1、X1與Countryman等。

至於新一代Countryman方面,Mini將為這款豪華緊湊型跨界提供燃油動力及電動動力,屆時將與BMW X1/X2於德國萊比錫工廠生產,車身尺碼也會更為放大,並以Mini Vision Urbanaut概念車為發想,提升空間、舒適度與多變化的靈活車室。

Mini也確定將在2025年推出最後1款燃油新車,並希望在2027年達成電動車佔品牌銷量的50%、2030年成為純電動車品牌,同時電動化也會影響John Cooper Works性能車款,並且也會提供電動版JCW。

▲Mini預告下一代3門掀背。(圖/翻攝自Mini)

▲Mini也確定將在2025年推出最後1款燃油新車,並希望在2030年成為純電動車品牌。

►「油車、電車」買機車怎選? 網兩派吵翻:距離是關鍵

►馬自達新世代安全科技發表 2022年新車開放駕駛疲勞輔助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