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網紅攻合歡山「一張照」被檢舉傻眼 開罰原因曝光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一名謬姓網美上月20日帶愛犬去爬合歡山,將照片貼在臉書,結果遭人檢舉,收到600元罰單,還被質疑是不是2次違規帶寵物上山。對此,她大聲喊冤,稱是同一天換不同衣服拍照,事前不知道合歡山不能帶寵物,現在既然收到罰單,除了道歉,也會乖乖繳納罰款,呼籲大家以後上山前要查清相關規定,才不會敗興而歸。

謬姓網美是一位模特兒,面容姣好且身材火辣,有6.8萬人追蹤。近日,她在臉書曬出登頂照,與愛犬柴柴一同攻上合歡山主峰、東峰,愜意在步道漫遊,也留下美好回憶。不過,也正是因為這幾張照片,她被檢舉違反《國家公園法》,接連收到2張來自保七森林警察隊的告發通知單,這才知道狗狗不能上到合歡山。

▲▼性感網紅攻合歡山「一張照」被檢舉傻眼 開罰原因曝光。(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美連發2篇貼文,分享自己帶柴柴攻上合歡山主峰。(圖/東森新聞)

許多民眾可能不知道,台灣2013年7月爆發狂犬病,為防範疫情擴散,林務局規定,包括合歡山在內等全台24個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禁止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進入國家森林遊樂區,第一次違反罰600元,第二次罰1200元,第三次則開罰2400元罰鍰,但森林場域沿線公路及停車場不在此限。

事後,謬姓網美在臉書自嘲,自己太顧人怨,但做錯就做錯了,沒什麼好辯解的,下次不會再犯,但這是她最後一次在社團發文分享,因為她連同一天換衣服拍照,都有人懷疑是連2天帶狗上山、該被罰2次,「以後我只按大家讚就好」、「要帶狗狗出去玩一定要查清楚!太多灰色地帶了!還有不管去哪裡,請大家帶寵物要繫繩,保護別人更是保護自已的愛犬。」

▲▼性感網紅攻合歡山「一張照」被檢舉傻眼 開罰原因曝光。(圖/東森新聞)

▲網美時常分享登山美照,吸引6.8萬人追蹤。(圖/東森新聞)

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提醒,「禁止攜帶寵物進入生態保護區、史蹟保存區或特別景觀區,南橫公路沿線是除外的,那除了聚落範圍外,禁止攜帶未使用鍊繩、箱籠或其他適當防護措施的寵物。』

如今網美收到罰單,是太魯閣國家管理處第一次針對遊客帶寵物開罰,但仍有許多民眾不清楚禁令,相關單位承諾會加強宣導。

▼謬姓網美不熟規定挨罰,坦言「做錯就是做錯了」、「不會再犯」。(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性感網紅攻合歡山「一張照」被檢舉傻眼 開罰原因曝光。(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