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HOT 5/基本工資調漲配套今定案 月薪族半年補貼6000元

2021年11月4日 08:59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基本工資配套出爐。(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廖婕妤/綜合報導

明年基本工資確定調漲,經濟部今日將通過配套草案,以今年9、10月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2成為基準,月薪者補貼1000元、時薪為560元,期間為期半年,初估預算須35億元;立委擬修法推動課徵囤房稅,財政部將在3個月內提出修法評估報告。《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五件財經大事,供讀者迅速掌握今日重點。

基本工資調漲「配套出爐!」 9月、10月營收年減二成可補貼

行政院日前核定明年基本工資調漲,經濟部今(4)日將至行政院會報告配套方案,針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以今年9、10月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2成為基準,月薪者補貼新台幣1000元、時薪為560元,期間為期半年,官員初估須35億元預算,行政院拍板定案後將自明年開放申請。

看全文: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16002


聯準會將啟動縮減購債 美股收紅104點創新高

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定於本月晚些時候啟動縮減購債後,美國主要股市今天收盤創歷史新高。高通Q4財報亮眼,盤後大漲近7%。

看全文: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104/2116095.htm


立委推「囤房稅+自用宅降稅」 財政部允諾3個月內出評估報告

立委擬修法推動課徵「囤房稅」建議非住用房屋稅最少1.8%起跳,有人提出擁多屋者調到10%稅,也要同步下修自用住宅最低稅率。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3日允諾,將在3個月內,提出修法的評估報告。但他也說,「囤房稅」非解決高房價的萬靈丹,解決這問題要很多配套,從利率、資金、成本面等,完全不是財政部可獨力完成,但部內願意提出修稅方面的評估報告。

看全文: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15871


榮化跟隨台積電腳步赴美設廠 砸47億啟動台、美同步擴產

李長榮化工3日宣布將大手筆投資47億元,在台灣、美國同步擴產,除了台中外,也要跟隨台積電的腳步,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置年產3萬噸的電子級異丙醇(EIPA)產能,並暫定2024年初完工。

看全文: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15687


iPhone 14採用3奈米晶片無望? 外媒曝:台積電生產面臨挑戰

iPhone 14據傳將使用效能更佳的台積電3奈米製程,不過根據外媒Information所發佈的最新報告,果粉們可能要失望了,因為台積電生產遇上挑戰,iPhone 14將可能不採用3奈米製程。

看全文: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115502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