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永恆族》台詞偷藏「冰與火之哏」 基特哈靈頓也傻眼:shix

2021年11月4日 09:00

記者蕭采薇/台北-倫敦連線專訪

去年以電影《游牧人生》橫掃國際影展,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華裔女導演趙婷(Chloé Zhao),用其擅長的寫實和史詩感鏡頭,將新片《永恆族》帶出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的新高度。她與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跨海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自爆超愛《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還偷在台詞中藏哏,連基特哈靈頓都沒發現。

▲▼《永恆族》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和導演趙婷專訪。(圖/迪士尼提供)

▲《永恆族》導演趙婷(右)與基特哈靈頓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迪士尼提供)

基特哈靈頓在《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終季,首度真人演出的作品就是《永恆族》,他在其中並不屬於「永恆族」戰士的一員,但存在感相當強烈,並且在後來還可能有更重要的戲份和任務。他曾經因為演出了9年的《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瓊恩雪諾太入戲,因此花了一番工夫和時間才與角色告別。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第五集劇照。(圖/HBO提供)

▲基特哈靈頓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飾演主角瓊恩雪諾。(圖/HBO提供)

基特哈靈頓坦言,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進入下一個可能需要長期演出的角色。他說:「我希望這角色能一直繼續,老實說,我開始並沒有想過這個角色會一直一直下去,真的沒有。但如果這個角色會繼續下去,我想我還年輕,也很興奮能拍這樣的作品,我很喜歡能身在眾多角色之一的作品之中。」

▲▼《永恆族》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基特哈靈頓(左)在《永恆族》雖是人類,但存在感同樣很強大。(圖/迪士尼提供)

他在片中有一句台詞「我來自一個複雜的家庭」,也讓人聯想到在《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中,瓊恩雪諾所在的大家庭:「狼家」史塔克家族。聽到《ETtoday星光雲》記者提到這件事,趙婷立刻噴笑,舉起手說:「是我做的。」更坦言:「應該這樣說,有時候拍電影是為了滿足自己。」

▲▼《永恆族》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和導演趙婷專訪。(圖/迪士尼提供)

▲導演趙婷(右)搞笑舉手承認,在《永恆族》偷藏《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的哏。(圖/迪士尼提供)

趙婷笑說:「我今天才剛跟他說過,我是《權力遊戲》的紛絲,我從來沒跟他說過,從來沒有。但我真的是大鐵粉,所以當我寫下這句台詞給你(指基特)的時候,我心裡就是『好耶!』。」基特哈靈頓則恍然大悟:「我從來沒想過這句台詞有雙關。」更直呼:「哇靠(oh shix!),我都不知道。」《永恆族》已在台灣上映。

▲▼《永恆族》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和導演趙婷專訪。(圖/迪士尼提供)

▲「You know nothing」的基特哈靈頓(左),恍然大悟原來趙婷在自己的台詞藏了雙關。(圖/迪士尼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