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跟隨台積電腳步赴美設廠 砸47億啟動台、美同步擴產

2021年11月3日 14:50

記者高兆麟/綜合報導

李長榮化工今天宣布將大手筆投資47億元,在台灣、美國同步擴產,除了台中外,也要跟隨台積電的腳步,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置年產3萬噸的電子級異丙醇(EIPA)產能,並暫定2024年初完工。

榮化總經理劉文龍今日在會中表示,為了配合大客戶台積電的海外擴產,榮化也正在籌備美國設廠,並選定亞利桑那州,廠址也已經選好,最快明年Q1動工,主要生產電子級異丙醇(EIPA),投資金額約新台幣28億元,初期規劃年產能3萬噸,且這還只是第一期,目前除了國內客戶外,也已經有美國客戶的訂單,未來還可能會有擴張計劃。

▲▼李長榮化工總經理劉文龍。(圖/記者高兆麟攝)

▲李長榮化工總經理劉文龍宣布,將到美國設廠。(圖/記者高兆麟攝)

劉文龍也說,榮化的電子級IPA應用於工業與電子業溶劑,供應半導體廠用在製程中的晶圓清潔,目前全球只有兩家化學品廠商有能力提供,榮化就是其中一家。

除了美國投資外,榮化也將投入19億元在中科設廠,同樣規劃設置年產能3萬的電子級異丙醇產能,預計2024年初完工,動工時間稍晚的原因則是,收購日本光學液晶材料大廠JSR株式會社旗下的台彎捷時雅邁公司的台灣工廠資產,現在正在點收當中,需要交接時間。

這一次榮化投資共砸下47億在台、美兩地設廠,完工後將為榮化增加6萬噸的EIPA產能,相比現在等同產能倍增,而隨著新廠完工產能投入,將可把現在IPA產品營收占比從2成拉到三分之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