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停車釀事故!他問「罰多少才能解決」網:6000致死加到百倍

▲新北擴大紅線夜間時段停車範圍 全長7079m增1180格停車位。(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很多人為了方便所以違停。(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編輯/Chi

許多人貪圖方便,時常會違規停在紅線或是併排停車,造成交通堵塞或是車禍與紛爭,這個問題始終無法有效解決,因此有人在PTT的八卦板上詢問,想聽聽看網友們認為違停應該要罰多少錢才合適。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時常在路上看到許多人違停或者是併排停車,又發現有不少的車禍都是因為這樣而發生的,並想詢問網友認為違規停車應該要罰款多少,才能有效地遏止這種情況的發生。

▲違停,紅線。(圖/翻攝Google Maps)

▲違停紅線的車會影響交通。(圖/翻攝Google Maps)

網友紛紛回應,「合理應該是3,600-6,400」、「罰多很重要,但問題最終源頭還是駕照濫發,汽機車過多」、「10,000加吊銷駕照再加道路講習24小時」、「3,600以上且沒有勸導空間」、「罰時間型的最有效,最好可以累計加重」、「6,000導致車禍的話變十倍,致死加到百倍」。

▲違停,紅線。(圖/翻攝Google Maps)

▲違停紅線的車會影響交通。(圖/翻攝Google Maps)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及56條規定,違規臨時停車可以處300到600元的罰款,而在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則可以處600到1,200的罰款,且如果因為違停造成車禍的發生,可能會有肇責,所以大家還是好好地找到合法的地方停車,千萬不要違停以免傷及荷包。 

►TOYOTA進口車「最高漲6萬」!國產車價 格協商中要買要快

►Lexus「大改款NX休旅車」確定今年登台 !11月中先預售暖身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 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