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14天可查了嗎」傳說級網址曝光 鄉民狂抖:查了就中?

▲▼ 國軍(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

▲教召新制曝光,讓一票台男好崩潰!(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2022年將試行「14天教召新制」,一度讓七年級生崩潰哀號「搞一堆大叔有屁用?」而國防部2日澄清,屆時選員以「後退先用」、8年內退伍為原則,預計約1.5萬人。對此,一票鄉民剉咧等求問「教召14天開放查詢了嗎」,還另曝「屢試不爽」的都市傳說。

一名男網友在PTT驚恐表示,聽說明年教召改14天,「阿肥當兵也才80天,教召就要14天」太誇張了吧,名單出來了嗎可以查了嗎?好可怕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露出篤定的表情警告,「誰查誰中~保佑」、「查了就中了」、「有查詢的視為充滿愛國熱忱,依IP儘先召集(誤)」、「你已經中了」、「請正名,報名系統」、「快上!我ok你先查」、「幫仇人登記一下」。

事實上,不少退伍民眾一臉怨懟表示,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就錯愕收到教召信件,且短短1至2周就要回營區進行「專長訓練、實彈射擊、災害急救,實彈射擊」等訓練。原來國防部官後備軍人網路服務臺網站,就可一鍵查詢「當年度的召集資訊」。

▲▼ 教召查詢(圖/翻攝後備軍人網路服務臺網站)

▲教召一鍵查詢!(圖/翻攝後備軍人網路服務臺網站)

本站報導,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副主任馬家龍少將2日指出,明年採新舊制並行,14天者以2次召集計算,預計1萬5千多人受徵召,將於12月上網公告教召日程及寄發動員召集預告書。

針對課程規劃上,第一周,著重在射擊訓練,射擊時數從12小時調至28小時且增加彈藥數量,例如步槍從21發子彈增加至45發子彈;第二周則以戰鬥教練為重點,採戰術行軍結合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及宿營,時數從12小時調整56小時;待課程結束後,會實施實作測驗。

另外,召集公平性部分,依兵役法施行法規定,教召於退伍後8年內,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天;但因應明年試行的14天新制較舊制增加1倍,為符兵役公平性,參與新制應召員以2次召集計算。第三、公告教召日程:將於2021年12月上網公告教召日程及寄發動員召集預告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