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蔥花小撇步!主婦傳授「先劃這幾刀」 日網萬人轉推:超厲害

▲▼ 日本網友分享切蔥花妙招。(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網友分享切蔥花妙招。(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許多餐點上桌前撒上蔥花,會讓食物更添美味。不過,如何下刀切出細緻蔥花是一大挑戰,就有日本一名網友PO照片分享,只要把整條蔥先做簡單2步驟,切出來的蔥花就相當漂亮。

日本推特網友「shuerff」是名兼職家庭主婦,每周日都會下廚,做菜經驗豐富。依據介紹,只要先把蔥的一側切出斜切紋路,翻面再做一遍,接著擺正下刀,切出來的蔥花就相當漂亮。

這個方法引來許多網友關注,轉推數迄今突破1萬次,至少6400人按讚。有人看了跟著照做,立刻切出漂亮蔥花。

其他網友也紛紛大讚簡單切出蔥花的方法,「太厲害了」、「我居然不知道」、「以後就要這樣切了」、「我跟母親學切蔥的刀法就是這個!雖然到現在還做不好」。另外也有人說,若刀工還不到位,只要把刀尖均勻插進蔥,戳成像蜂窩那樣之後再切,也是個切蔥花的好辦法。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