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評《斯卡羅》掀熱論 黃秋生再發聲:一面倒讚美比批評更可疑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黃秋生近日針對台劇《斯卡羅》點評,一句「配角演技都比男女主角好十倍」,還懷疑導演曹瑞原是故意的吧,引起不少討論。目前他人在香港隔離中,在臉書發文緩頰大家對他所說不用過於認真,只是個人觀感:「在藝術創作中,一面倒的讚美,往往比一面倒的批評更為令人可疑,對藝術工作者更是災難性的。」

▲▼黃秋生、謝盈萱、范少勳《四樓的天堂》。(圖/公視提供)

▲黃秋生日前評《斯卡羅》引起討論。(圖/公視提供)

黃秋生表示,「近日在台灣說了幾句《斯卡羅》一劇的觀後感,想不到引來一番討論。我認為大家對我所說不必過於認真,亦不用介懷。畢竟只是個人觀感而已,並未作深入的專業探討。 其實每一製作,放播市場後,必會帶來不同迴響,此為正常反應。」他認為戲能引起眾多討論,其實對一部電視劇來說已經非常成功,甚為難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卡羅》大結局,吳慷仁「水仔」演技精湛;温貞菱、黃遠飾演姊弟;查馬克・法拉屋樂飾演大股頭「卓杞篤」;法比歐飾演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黃健瑋飾演「總兵」劉明燈。(圖/公視提供)

▲歷史大戲《斯卡羅》。(圖/公視提供)

不過黃秋生一番言論已經掀起討論。吳慷仁1日被問到此事,他認為,自己並非親耳聽到黃秋生這麼說,無法對此發表什麼看法,「很高興秋生哥有看,很高興這部戲播完後還有再討論,不管好與不好,都是一個讓我們往下一步拍戲的原動力,我們不斷累積,學到更好的東西。」

吳慷仁說,只要是「觀眾」身分,在看待一個作品時都會有自己的看法,無論好壞,劇組和導演都會虛心接受,「我是其中的演員,我也很努力去完成拍攝,我還是認為《斯卡羅》是我一個非常好的里程碑,有非常棒的美術、專業人員,非常棒的其他演員,不管是温貞菱、大頭目,或是其他演員,我們都投入非常大的心力在上面。」

▲▼吳慷仁、法比歐、黃健瑋、夏靖庭、雷洪《斯卡羅》劇照。(圖/公視提供)

▲黃健瑋、吳慷仁出演《斯卡羅》。(圖/公視提供)

在《斯卡羅》一劇中,飾演清朝將軍的黃健瑋日前則是回答說:「秋生哥是專業演員,可以對其他戲劇看法,我覺得…尊重,戲劇每個人不一樣感受,我覺得尊重他。」他誠懇表示,「有評論是好事,大家討論這件事,我們可能沒有做到完美,不符合一些人想像,可是那時候付出心力是很清晰,戲劇變成一個空間,大家進來看歷史真相是怎樣,好看不好看,都可以被討論,可能是這部戲最重要價值,打開了一個空間。」

莒光女神泡湯脫了!「比基尼全是洞」超兇S身材噴鼻血

被酸女明星要洗碗?李佳穎點名峮峮下凡露營「鏡頭前笑內心尖叫」

《台灣奇案》童星長大了「21年後變正妹」!一人演3角鬼附身

Gino竟是幕後金主「按摩店連開19家」 41歲萬年單身不認有女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