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少年要明年才能打莫德納 接種後有心肌炎風險!FDA謹慎評估中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FDA指出,他們需要更多時間評估青少年施打莫德納疫苗後引發心肌炎的風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10月31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於今年6月,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對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的緊急使用授權(EUA),被告知需要更多時間來完成評估,因此要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美國青少年,至少要等到明年才能見到曙光。

據路透社報導,莫德納表示,由於部分年輕男子在接種莫德納後出現了心肌炎的罕見副作用,因此FDA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評估其風險,且該審查可能無法在2022年1月前完成;莫德納目前也在對18歲以下人群接種後引發心肌炎的風險進行外部分析。

今年5月,美國FDA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批准了輝瑞藥廠的EUA申請。莫德納指出,在FDA持續評估12至17歲青少年EUA之際,莫德納也將推遲提交為6至11歲兒童接種50微克莫德納疫苗的EUA申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