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青節甄選1232個職缺 台青月領五萬多台幣

▲▼ 2021海青節、福州           。(圖/記者任以芳攝)

▲ 2021年海青節採取線上線下舉行,吸引2千多名台青參加。(圖/海青節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任以芳/福州報導

從2013年以來,大陸福州海峽青年節今年舉辦第九屆,儘管受疫情影響,活動累計至今吸引近3萬名兩岸青年參加。今年活動採取線上線下舉行,預計參加台青有2千多人。本屆活動最吸引人,為廣大台灣青年甄選1200多個就業崗位,平均年薪達15萬元人民幣,鼓勵兩岸青年來大陸就業發展。

本屆海青節活動內容涵蓋數字經濟、海上福州、鄉村振興、社區營造、非遺傳承、古厝保護、人才交流、創業創新、氣象環保、文化藝術、體育教育等眾多領域,並廣泛邀請台灣青年參與活動設計和組織,預計台灣青年參與活動總人數將超2千多人。

活動現場首次邀請優秀台青參加活動,結合台胞赴大陸施打疫苗、探月工程等熱點話題,分享在大陸創業就業學習、生活的故事,分享兩岸青年在合作抗疫、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等經歷。

▲▼ 2021海青節、福州           。(圖/記者任以芳攝)

▲本屆海青節為台青甄選1232個優質工作機會。(圖/海青節主辦單位提供)

本屆海青節特地為廣大台灣青年甄選1232個優質就業崗位,平均年薪達15萬元人民幣,換算台幣是64萬多台幣,平均下來月薪5萬多。工作內容有軟件開發、遊戲策劃、教育、醫療等眾多領域,進一步鼓勵兩岸青年來大陸就業發展。

儘管受疫情衝擊,去年海青節如期舉行,今年當然不缺席。兩岸透過視訊連線、多城市多點聯動模式,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漢、台州,以及台北、台中、馬祖等兩岸20多地設立分會場,預計線上、線下直接參加海青節活動的台灣青年超2千人。

▲▼ 2021海青節、福州           。(圖/記者任以芳攝)

▲本屆海青節兩岸分會場,由去年5個增加到7個。(圖/海青節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海峽青年峰會的兩岸分會場,由去年5個增加到7個,分別設在台北、上海、武漢、成都、台州、廣州、台中等大陸台青集中城市,與福州主會場互相連線;兩岸學子第三屆科舉(朱子)文化雲體驗營活動將連線北京、福州兩地台灣會館;海峽兩岸(環馬祖澳)海洋生態環保淨灘活動在馬祖設立分會場。

據了解,第9屆海峽青年節由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福州市人民政府承辦,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多地多點聯動的方式全年舉辦24項活動,其中集中活動4項,系列活動20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