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迎戰公投!民進黨桃園吹響反攻號角 座談會近3千人爆場

記者呂晏慈/桃園報導

迎戰1218四大公投票投票,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日前號召支持者「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強力動員吹響反攻號角,民進黨今(30日)上午在桃園市舉行首場公投說明會,預估吸引近3千人入場力挺;民進黨也在會場發放公投文宣,詳細說明對於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珍愛藻礁)等公投案的反對立場。

▲▼民進黨公投文宣曝光。(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公投文宣曝光。(圖/記者呂晏慈攝)

據了解,民進黨今天上午移師桃園舉行「台灣政進步、向您報進度」首發場說明會,包括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均輪番上台宣講,截至上午10點,會場原先準備1500個座位全部坐滿,參加人數踴躍大爆炸,緊急調度椅子供民眾使用,初步預估現場人數已近2千人;上午11點左右,現場人數逼近3千人。

此外,根據現場發放的公投文宣,民進黨詳細說明對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三階遷離等4公投案立場,重啟核四方面質疑核廢無解、安全疑慮、費時又昂貴;返美豬提出無食安疑慮、符合國際標準、排除貿易障礙;公投綁大選質疑程序冗長、妨礙選舉、不利理性討論;三接遷離指出能源轉型重要建設、提出最佳保護方案、避免空窗期等理由。

據悉,民進黨原擬在位於桃園的中央大學舉行首場公投說明會,預計500人參加,不過消息一出之後,報名、詢問的民眾踴躍,臨時更換到更大的戶外場地;今天現場湧入約2000民眾,是原本預定人數的4倍之多,一大早就有排隊等進場的人潮,很多沒位子的民眾只能只能站在場邊聽公投宣講內容;線上直播觀看人數突破4000人,並且持續增加中。

▼民進黨移師桃園舉行首場公投說明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蔡英文「四大公投」首場說明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