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余謙/沒當兵的何博文 質疑侯友宜的愛國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何博文身為新北市綠營議員、當過地方黨部主委,居然無法體察民意變化和民心向背,以為打著「中國牌」,就能從國民黨籍首長身上得分。

● 左余謙/文字工作者

刪Q之後,陳柏惟遭罷免,竟有綠營民代未學到教訓、依舊扛著「抗中保台」旗幟四處霸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27日在議會透過質詢,逼著新北市長侯友宜「譴責」中國軍機繞台、質疑侯友宜守護國家決心;結果,不但被侯友宜以「經歷數十場槍戰保護人民,你做過嗎」當場洗臉講不出話,還被網友翻出何自己承認「未當兵」的過往。試問:未曾當兵、連拋頭顱灑熱血的訓練都沒有參與的地方議員,有何資格質疑身心士卒、深陷槍林彈雨數十場、只為搶救人民生命的侯友宜?

新北市議會,陳柏惟,抗中保台,共機,侯友宜,國家認同,何博文

▲侯友宜認為自己身體力行捍衛中華民國。(圖/記者呂佳賢攝)

還原當天侯友宜和何博文的對話。何博文逼問侯是否譴責中國軍機繞台,侯已回答:「任何只要挑釁中華民國的國家,都予以譴責、絕對不允許」。何博文卻不滿意,失去耐性嗆侯「不敢保衛中華民國」。這一句話,反而激發侯友宜的愛國初心,回應何「我這輩子歷經槍戰、看過生死,守護中華民國,你願意跟我一起嗎?」何博文反而結巴說不出話,只能勉強回應「因為我沒有機會、我不是警察」。

「抗中保台」牌失效?

網路時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何博文不但啞巴吃黃蓮,還被網友翻出來曾在節目大喇喇承認「我沒有當兵」,想來可笑。原來,何博文不是像他說的「不是沒有機會當兵」,而是本來有機會、但是卻沒有把握。一位沒有當過兵、沒有拿過槍、甚至沒有打過靶的男人,有什麼資格、有什麼條件、有什麼正當性,可以質疑一個出生入死、曾經拿生命當作賭注、只為守護人民的市長對國家和人民的忠誠?

新北市議會,陳柏惟,抗中保台,共機,侯友宜,國家認同,何博文

▲綠營要拿「抗中保台」抨擊曾出生入死的侯友宜是難得分的。(圖/記者呂佳賢攝)

刪Q才剛過,顯然意味民進黨拿「抗中保台」當作護身符、已經遮不住施政失靈、尾大不掉的蠻橫態度。何博文身為新北市綠營議員、當過地方黨部主委,居然無法體察民意變化和民心向背,以為打著「中國牌」,就能從國民黨籍首長身上得分。殊不知,何博文這回合沒在侯身上撈到好處,反而被起底沒當兵的過往,這更加凸顯民進黨只會鍵盤作戰、出一張嘴的惡劣習性。

正氣的侯友宜,凸顯懦弱的民進黨。無怪乎刪Q之後,新北市議員集體圍攻侯友宜,因為侯的本土、操守和台灣主體價值,恰恰是一面照妖鏡,映照出民進黨華而不實、虛偽懦弱,只能一慣地操作文青式、煽動式的語言,遇到侯友宜這樣為國家人民走過生死,民進黨所謂「保台」,也只不過是笑話一則。

熱門點閱》

► 藍弋丰/罷免、公投、立委選區 台灣民主幼幼班該長大了

► 外媒憂台軍》張延廷/國軍最大問題是沒面對「問題」

► 韋安/無需懷疑侯友宜「我死則國生」的霸氣

► 藍弋丰/罷免、公投、立委選區 台灣民主幼幼班該長大了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