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猜我是誰」詐千萬!幕後首腦是八年級女 籌組22人收簿集團

▲金山警破獲偏鄉最大宗詐騙!八年級女籌組22人收簿集團 全台26人被詐逾千萬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警破獲偏鄉最大宗詐騙!八年級女籌組22人收簿集團,全台26人被詐逾千萬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偏鄉史上最大宗詐騙案!新北市金山區八年級李姓女子,因缺錢花用,遭詐騙集團吸收,以1到2萬元不等價格,向當地鄉親收購帳戶、提款卡,籌組收簿、車手、提款集團,案經警方10個月追查,28日逮捕李女為主22人之收簿集團,目前清查出全台26名被害人,遭詐騙逾千萬元,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偵查隊今年1月陸續接獲報案,指稱遭詐騙集團以「網拍交易扣款失敗」、或「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猜猜我是誰」及「假投資」等方式行騙,警方經受理10個月不斷分析比對關帳戶,終於一舉查獲以李女為首的詐騙集團。

▲金山警破獲偏鄉最大宗詐騙!八年級女籌組22人收簿集團 全台26人被詐逾千萬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經警方抽絲剝繭發現,被害人被詐騙後,血汗錢匯至金山區人頭帳戶內;案經追查數月,查出多本人頭帳戶,都是賣給當地八年級李女。李女被詐騙集團吸收後,再與張男、邱男等人共組收簿集團外,還吸收游姓等4名男子擔任車手或收簿手,共向金山區洪姓等15人收購帳戶、提款卡及密碼。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表示,民眾切勿貪圖小利販賣帳戶,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除了觸犯刑法詐欺罪嫌之幫助犯,也將面臨刑事責任及鉅額賠償。

【更多新聞】

摸走OPPO奉上iPhone 「他不是員工」偷天換日原因曝

基捷整合汐東線創三贏 林右昌籲柯P:不要見不得汐止跟基隆好

快訊/基隆確診女導遊完整足跡曝 搭台鐵到雙北3宮廟參拜還願

緊盯虎豹潭慘案搜救進度!80歲嬤揪心落淚 捐10萬要給救援弟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