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7件事甩開肥肚、凸小腹!雞肉取代豬肉、小心不良坐姿

▲▼做好7件事甩開肥肚、凸小腹。(圖/翻攝IG)

▲做好7件事幫你擺脫腰間肥肉、凸小腹。(圖/翻攝IG@kkmmmkk)

編輯/Amanda 

為了擁有理想好身材,認真控制飲食又努力運動,好不容易看到效果,但腰上那一圈肥肉依舊好難瘦?明明很瘦,但小腹就是好凸?想減掉腰間那點些小肉肉,快把以下7件事學起來,甩開肥肚、胖小腹不是夢。

1.少吃高脂肪肥肉

除了少吃肥肉外,可選擇以蛋白質含量較高且脂肪較少的魚肉、雞肉來取代脂肪含量高的豬肉,減少脂肪堆積,更有利於瘦身。

▲▼做好7件事甩開肥肚、凸小腹。(圖/翻攝IG)

▲酒精雖然沒有脂肪但熱量高,時常飲用也會使腹部囤積脂肪。(圖/翻攝IG@midoricoo)

2.避免頻繁、過量飲酒

不論是啤酒、雞尾酒、白酒或其他酒精飲料,時常飲酒會導致發胖,也是造成腹部囤積脂肪的主因之一,酒雖然不含脂肪,但熱量、糖分卻很高,一杯200ml的酒精飲料所含熱量就超過100大卡。另外,酒精還會提高體內的皮質醇,這種「壓力荷爾蒙」會使腹部儲存更多脂肪。

3.多喝水

一般人平均每天會消耗2000~2500cc的水,要及時為身體補充水分,能幫助維持人體代謝,也能促進腸胃蠕動,將體內的代謝廢物排出體外,避免宿便堆積而使得小腹突出,且水是人體代謝脂肪時的必須要素,多喝水能幫助燃燒脂肪,還能增加飽腹感,減少因飢餓而發生暴飲暴食的狀況。

▲▼做好7件事甩開肥肚、凸小腹。(圖/翻攝IG)

▲新鮮蔬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圖/翻攝IG@midoricoo)

4.多攝取新鮮蔬果

想甩開腰間肥肉,需要配合減脂,而新鮮水果和蔬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避免排便不順使得宿便堆積,形成凸肚肥腰,且多吃蔬果也能增加飽腹感、減少吃甜食的慾望,進而幫助減脂瘦身。

5.多進行腹部肌肉練習

想要減去肥腰凸小腹,多做些會用到腹部的肌肉練習動作,比如仰臥起坐、平板支撐、V字支撐都是好方法,像是每天做100~200個仰臥起坐,做的時候要注意,用力的部位是腰部而不是腿部或手臂。

▲▼做好7件事甩開肥肚、凸小腹。(圖/翻攝IG)

▲想減腰間肥肉需要配合減脂,可利用跑步、跳繩等有氧運動輔助。(圖/翻攝IG@babebani)

6.有氧運動不能少

想甩掉身上肥油脂肪,除了飲食外,還需要有氧運動來搭配,跑步、跳繩或騎飛輪都可以,要確保運動到出汗,像是橫向來回跳10分鐘可消耗100卡路里,而跳繩則是可在10分鐘內消耗130卡路里。

7.隨時維持收腹挺胸坐姿

不良坐姿也是導致腰部容易囤積肥肉的原因,所以平時要有意識的提醒自己保持坐姿端正,收腹挺胸坐直,就算無法一直維持姿勢端正,只要想起來就做,也能幫助減去腰間肥肉。

►減肥不能吃零食?健身教練推薦「3種健康零食」不長胖還助燃脂

►5招「吃高基礎代謝」養成易瘦體質!吃對脂肪不胖反而助減肥

►皮膚科醫師教「6種掉髮類型」改善方法!馬尾綁太緊要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