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證實美軍在台協訓 外交部:台美安全議題合作深化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本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專訪,首度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8日答覆記者詢問表示,台美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價值,近年在安全議題上合作緊密並持續深化,將持續共同促進台海和印太區域的和平。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歐江安表示,台灣與美國基於自由、民主與人權等共享價值與共同利益,近年來雙方在安全議題上,具有多層次與多領域的緊密合作與互動,並且持續深化。美國政府也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重視台海和平穩定及對台灣安全承諾;美方持續透過對台軍售、提供相關國防訓練與服務等方式,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歐江安說,面對中國近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威脅,美國政府已多次重申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是堅如磐石(rock-solid),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促進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