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華涉私菸案仍晉升、繳4萬換緩起訴 黃國昌:到底仗誰的勢?

▲▼黃國昌召開「韓李非法占用國有地,補償金擺爛不繳」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前年私菸案,當時的總統府警衛室主任陳敏華被記大過後,仍晉升少將,全案在北檢陸續3波偵結後,持續清查追究,確認陳敏華也參與私菸團購50條,28日依逃漏菸品稅捐罪嫌,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條件是繳庫4萬元,並上法治教育6小時。對此,前立委黃國昌批評,陳敏華到底是仗誰的勢?國防部應給全民一個交代!

黃國昌28日表示,先參與走私、後說謊隱瞞,這樣還能升官,踐踏軍人尊嚴,事發兩年後,今日北檢突然悄悄公告,2019年總統專機走私香菸案,還有一個漏網之魚,令人震驚的,不只是北檢的拖延,還有當時擔任總統府侍衛室主任的陳敏華,也參與走私購買50條私菸! 北檢決定給予「緩起訴」!

黃國昌指出,今年6月一審宣判時,他曾說過,下單訂菸的高層早都緩起訴罰錢了事,刑事重責卻由基層來扛,沒有想到的是,案發迄今超過兩年,竟然到現在才讓社會知道,原來去年「榮升少將」的陳敏華,原來也參與犯罪! 北檢是否為了配合陳敏華晉升少將,刻意隱瞞拖延?還是陳敏華為了自己升官一直在說謊?

黃國昌認為,無論如何,先參與走私香菸,事後說謊隱瞞,這樣還能升官,根本是在踐踏軍人的尊嚴! 陳敏華到底是仗誰的勢?國防部應給全民一個交代!

陳敏華在2019年私菸案爆發後,有消息傳出陳敏華否認參與團購私菸,僅因督導不周被懲處大過,後來因規劃執行「維安七號任務」圓滿有功,功過相抵,獲得在2020年晉升少將。

至於陳敏華涉案部分,經檢察官反覆確認相關證詞以及單據事證後,認定他也參與團購了50條菸,涉嫌逃漏菸品稅捐,依過去單純購菸者處分標準,給予緩起訴,處分時間1年,條件是在期限內繳庫4萬元,並要上6小時的法治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