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起防疫鬆綁懶人包一次看懂!拍照免戴口罩、KTV台鐵可飲食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指揮中心宣布,自11/2起,開放高台鐵車廂可飲食。(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張乃文/整理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持續至11/15,管制部分則從11/2起再鬆綁,包括唱歌、運動等5類場合可免戴口罩,而在室內飲食方面,高鐵、台鐵車廂及KTV等9大場所可暫時脫口罩飲食等。《ETtoday新聞雲》整理諸多最新鬆綁規定,讓你一看就懂。

指揮中心表示,11/2起的管制措施,基本上外出同樣必須全程戴口罩,有例外情形開放免戴,但提醒民眾,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口罩開放

下列例外情形可免戴口罩:

1.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
2.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
3.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
4.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5.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6.外出時有飲食需求。

▲▼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口罩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至11/15,另外口罩規定有部分鬆綁。(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B飲食開放

1.開放台鐵/高鐵車廂、公路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船舶、KTV、MTV、網咖等場所、場域得暫時脫口罩飲食。
2.電影院全面開放飲食,於室內飲食時應避免交談,飲食完畢則戴上口罩;戶外及等候區若有飲食需求,應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
3.北市動物園開放全園區內飲食,但除了飲食外,民眾仍須全程配戴口罩;兒童新樂園則開放美食街以外的室、內外區域用餐,但不特定對象仍應維持社交距離或使用具有隔板的座位飲食。

C活動人流開放

1.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取消。
2.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總量管制取消。
3.藝文展演、體育活動、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觀光遊樂業等室外人數降載規定取消。
4.表演場館、演唱會開放搖滾區設置;實驗劇場取消第一排觀眾與表演區最前端1.5公尺距離規定。

▲▼11/2起防疫管理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八大行業相關防疫管理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D場所開放

1.目前仍需關閉之場所(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等),但無陪侍服務者,符合防疫管理得有條件開放。

指揮中心說明,應有實聯制體溫、除飲食等例外情形外,全程戴口罩,從業人員健康監測、良好通風、提供充足清消設備、每日至少2次環境/物品清消等。從業人員需至少完成接種1劑疫苗滿14天,從業人員首次服務前,要提供3日內抗原快(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而提供餐飲、民俗調理、美容美體,視聽歌唱等服務或營景項目者,須另依衛福部和經濟部相關指引辦理。

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從業人員,須每週1次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顧客進場應提供至少接種1劑疫苗證明且滿14天。

另外,指揮中心規劃「有陪侍八大」則是11/16起符合條件也可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