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女孩」長大變女神!4歲遇車禍下半身壓爛 21年後現況驚艷

▲▼籃球女孩錢紅艷。(圖/翻攝自微博)

▲籃球女孩錢紅艷。(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1996年出生的大陸女孩錢紅豔,在4歲那年不幸被一輛大貨車撞倒後,捲入車底導致盆骨以下完全截肢。為了讓她繼續上學,爺爺把舊籃球從中間切開,裡面墊上棉花,將半個籃球套在她的身下,還特製了一對「木手墊」幫助她「行走」,錢紅豔也因此被稱為「籃球女孩」,如今21年過去了,她怎麼樣了呢?

綜合陸媒報導,1996年,錢紅艷出生在雲南曲靖陸良縣一個普通農民家庭。4歲那年,一次慘痛的車禍讓她成為大眾眼中的「籃球女孩」。

此後的日子,也不知磨爛了多少個籃球,這個愛笑的女孩沒有向生活低頭,而是從苦難中一步步走向光明。失去雙腿的錢紅艷,因一次曝光,籃球中的小小身軀被定格為照片,此後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幫助。

▲▼籃球女孩錢紅艷。(圖/翻攝自微博)

▲籃球女孩錢紅艷漸漸蛻變為「水中飛魚」。(圖/翻攝自微博)

11歲那年,錢紅艷加入雲南省殘疾人游泳隊。由於沒有下半身,錢紅艷在水中身體嚴重不平衡,她形容,「失去腿就好比一艘船沒有舵,在水中沒有方向感,容易橫向擺動,影響速度。」針對這個問題,教練專門為她制定了一套訓練方案。

那段日子裡,錢紅艷每天要接受不少於4個小時的專業游泳訓練,舉啞鈴、做仰臥起坐和臂力拉伸等等。訓練之餘,她還會抓住一切機會鍛煉臂力和平衡能力,一次次訓練中揮灑汗水,錢紅艷游泳水平日益精進,也正是游泳讓她從大山走向世界。

▲▼籃球女孩錢紅艷。(圖/翻攝自微博)

▲游泳讓她從大山走向世界。(圖/翻攝自微博)

2009年,錢紅艷在雲南省第九屆殘運會奪得3枚金牌,並在同年舉辦的大陸全國殘疾人18周歲以下游泳錦標賽中奪得1金2銀。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殘奧會獲得女子100米蛙泳比賽第九名。2019年,在天津殘運會,錢紅艷在S7級女子游泳400米決賽收穫1枚銅牌。

當年的「籃球女孩」漸漸蛻變為「水中飛魚」,錢紅艷現在還得到了在雲南曲靖陸良縣殘聯工作的機會。錢紅艷說,殘疾不等於殘廢,希望自己能幫殘疾人做點實事,也希望更多的殘疾人朋友樹立生活的勇氣,用實際行動證明人生價值,回報社會,成就自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