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再鬆綁!運動、拍照、唱歌等5大場合「免戴口罩」

文/中央社

衛福部今天表示,11月2日起5類場合免戴口罩,例如於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時,或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田間、魚塭、山林等空曠處工作,甚至於室內外拍攝個人照、團體照時都可拿下口罩。

▲▼全國疫情維持三級警戒至今(18)日正式滿兩個月,隨著每日確診病例大幅下降,民眾皆期盼能早日解封,回復往日生活常態,圖為早起外出晨運的老人家,微解封,放風,散心,人潮,人流,散步,口罩,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健康,退休生活,人口老化,老人福利,社福,超高齡社會,人口負成長,老年人,長者,防疫疲乏,群聚,戶外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11月2日起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時可拿下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指出,11月2日至11月15日建議仍維持二級警戒,並維持實聯制、量體溫、環境清消、員工健康管理、緊急應變,但會放寬戴口罩的限制。

報告指出,11月2日起外出時有飲食需求、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場所或活動符合防疫措施時,得暫時脫下口罩。

根據報告,五大類場合也得免戴口罩,如於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時;於室內外拍攝個人照、團體照時;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田間、魚塭、山林等空曠處工作;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於溫泉、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配戴口罩。

報告也指出,11月2日起也將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取消營業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與總量管制,以及取消藝文、體育、國家公園、風景區、觀光遊樂業室外人數降載。

報告指出,這次也將開放台鐵車廂、高鐵車廂、公路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電影院、KTV、MTV、網咖等場所、場域得暫時脫口罩飲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