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今增強!入夜「氣溫狂跌10°C」 這天起北台灣又迎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今日開始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到周六前氣溫略降,入夜後氣溫最低18度,其中中南部日夜溫差高達10度,另外周六後桃園以北降雨機率將會提高。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天氣偏涼,部分地區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日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到晴,且今天北方高壓東移,東北季風稍微增強,主要影響為海上風浪增大,沿海空曠地區、外島有8到9級強陣風,颱風瑪瑙也會為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帶來長浪。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後桃園以北降雨機率提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所帶來的冷空氣強度不強,因此氣溫下降幅度不大,周六清晨以前早晚感受偏涼,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8到20度,南部、花東21到23度,空曠地區、接近山區溫度再更低。

高溫部分則比前兩天略降1到2度,北部、宜花白天氣溫24到27度,中南部、台東28到31度,需注意日夜溫差。

降雨方面,由於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東側雲多有短暫降雨,西半部則仍是多雲到晴,降雨較少,南部山區、高屏接近山區平地午後可能有雨,但降雨量不多。周六後桃園以北降雨機率將會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