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嬤拾荒賺10元「撿發票盼中獎」 女大生報案:停車場壞蛋

▲▼許多人會留存發票來對獎。(圖/記者黃品臻攝)

▲阿嬤對警方說,以為發票是別人不要的就撿走,因為如果中獎,生活會比較好過。(示意圖/記者黃品臻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女大生發現一名70多歲陳姓老婦撿到一張發票,「我當下去制止她,她說她只是拿發票,然後就走掉了。」她事後PO網,指對方是「停車場壞蛋」,要大家注意,並聯絡派出所。而陳婦訊後被依竊盜罪移送,其悲慘身世也曝光。

原PO日前在「Dcard」社交平台說,提醒各位同學,尤其是小大一生,五妃停車場有阿嬤在到處翻機車坐墊跟凹槽處,是真的會去扳座墊看你有沒有關。

原PO表示,她看到阿嬤從一台機車凹槽拿走白色的東西,「我當下去制止她,她說她只是拿發票,然後就走掉了。」

原PO指出,上學期也有類似事件,會說類似是因為她知道有人翻機車坐墊,但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人,「因為上學期我沒遇到,而且之前是翻在前門跟懷遠停車場外面的人行道那條的機車,總之各位小心。」

▼阿嬤在停車場撿發票。(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安全帽、機車。(圖/記者陳俊宏攝)

有網友留言,「之前教官還說不要報警,說是要替那位阿嬤著想,整個傻眼爆,有看到的話還是報警比較好啦,不然就是後車廂不要放貴重的東西。」另一人則說,「她真的是很堅持餒,不管警察來幾次,她還是不放棄。」原PO回應,有聯絡派出所了。

《自由時報》報導,陳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低收入戶,與兩名50多歲兒子同住,其中一兒精神有狀況,她平日都靠拾荒維生。案發當天,她撿一整天的回收,結果飲料罐只換到10元,在停車場的機車上看到有發票,以為是別人不要的就撿走,因為如果中獎,生活會比較好過。警方請女大生製作告發筆錄,訊後將老婦依竊盜罪嫌移送。

對於此事上新聞,原PO回應,「新聞裡很多會令人誤解的部分,但看了很多留言,不管是攻擊我的也好,或是認同我做法的也好,就算現在知道了阿嬤是有困難的,我還是堅持我當下的選擇是對的。」

原PO表示,阿嬤有困難,「但她選擇的方式,我並不認同,而且我並沒有主動去報案。報案後,警察也沒有跟我說過會有新聞,也沒有跟我說那個阿嬤是有困難的,甚至是說阿嬤的行為不只有我反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