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馬斯克家產高破天荒!外媒「1句話」形容 根本天文數字

▲▼特斯拉汽車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身價暴增穩坐世界首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今年第三季繳出漂亮財報後,股價在當地時間25日大漲12.66%,正式進入兆美元俱樂部,執行長馬斯克的身價也在一夕間暴增,包括CNN等外媒皆以馬斯克一人就「比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還值錢」為標題報導,可見其家產簡直天文數字。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截至周二馬斯克個人擁有高達2890億美元(約7.99兆元台幣)的淨資產,超越美國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XOM)2720億美元的市值,同時也超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位億萬富豪的資產相加總和。

報導指出,馬斯克的身價飆升主要是因為2件事,首先是汽車租賃商赫茲(Herts)向特斯拉下訂10萬輛電動車,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日前將特斯拉每股目標提高至1200美元,一天的巨額收益讓特斯拉市值站上1兆美元大關。

華爾街對電動汽車未來發展的期望,推動特斯拉市值超過全球11家最大汽車製造商的總和,相比之下,特斯拉的市值比第二大汽車製造商豐田高出3倍多,後者市值約為280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