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後好難交新朋友 釣出一堆過來人懊悔:學生時應該多認識人

▲女性,聚會,化妝,追劇。(圖/pexels)

▲出社會後「好難交新朋友」,釣出眾多過來人嘆「在學時應該要認真交朋友」。(圖/翻攝自pexels)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她自從大學畢業並開始工作後,原本認識的好友逐漸結婚,有自己的家庭不能經常約出來,甚至住在不同的縣市,讓她平時連一起逛街吃飯的朋友都沒有,讓她不禁想問「大家出社會後,都怎麼教新朋友的」,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批踢踢說,她身邊相處比較好的朋友多數都已經結婚或生小孩了,因此平常也比難約出來,有一些人甚至住在不同縣市,再加上跟男友也是遠距離戀愛,就想多認識一些同性好友,下班或假日可以一起約吃飯逛街的朋友,「大家出社會後,都怎麼教新朋友的」、「單純交友好難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建議,「這問題我剛出社會也問過,我後來試過很多交友方式,像是參加批踢踢一些交友版加群組」、「工作同事或當志工,運動也可以,方式很多啊」、「用興趣佛系交友,對你有興趣的人自己會來」。也有人說「自己吃飯逛街就好啦」、「至少你還有男友阿,我什麼都沒有」

也有許多有同樣經歷的網友感嘆,「同感,出社會後才覺得,在學時應該要認真交朋友」、「超認同,好想交新朋友」、「同事也很難跟我出去吃吃喝喝當玩伴,很多都已經結婚」、「出社會後,真的不好認識新朋友,除了公司外」、「光是找到談得來,相同興趣,能持續聯絡的朋友就有困難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