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保護力」Novavax疫苗還沒出局! 尋求英國緊急授權

▲▼Novavax疫苗。(圖/路透)

▲Novavax疫苗尋求英國緊急授權。(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研發的新冠疫苗效力,對原始病毒株效力可達96%、總體保護力可達90%,但是因為量產能力等種種問題,至今尚未取得美國EUA,實際大規模施打的國家也很少,但是27日諾瓦瓦克斯表示,已經向英國政府提出授權申請。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項在英國的1.5萬人後期試驗數據表明, 諾瓦瓦克斯的NVX-CoV2373對原始病毒株可達96.4%,在美國和墨西哥進行的3萬人數據表明, NVX-CoV2373對中重度的保護力達100%,整體保護力達90.4%。

儘管英國迄今完整接種率為76.1%,但是近期病例還是呈現上升趨勢,英國首相強生表示,政府將依靠疫苗來度過艱難的冬天,而不是依靠封鎖。

諾瓦瓦克斯在 8 月份將其在美國的申請授權進度,從第三季度推遲到今年第四季度,稱其疫苗的分發將首先優先分配給低收入國家,這些國家對首劑疫苗接種的需求,仍未得到滿足。

諾瓦瓦克斯說,現在預計將在年底前提交完整的申請,尋求美國的授權。

▲▼諾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英國之外,Novavax還積極尋求更多國家以及WHO的授權認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9月諾瓦瓦克斯與合作夥伴印度血清研究所,已經向世界衛生組(WHO)申請緊急授權。目前在印度、印尼、菲律賓取得注射許可。

諾瓦瓦克斯表示,預計將很快完成在歐洲、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市場提交的額外監管文件。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