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男足U23亞洲盃資格賽少打1人 0比1不敵越南吞小組首敗

▲▼ 中華男足U23,吳彥澍。(圖/中華足協)

▲中華男足U23,吳彥澍。(圖/中華足協)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華U23代表隊今天在吉爾吉斯出賽亞洲盃小組資格賽首戰越南,儘管全場死守,但在下半場的丟球,讓中華以0比1不敵對手,吞下小組賽首敗。

本戰U23男足力抗2018 U23亞洲盃冠軍的越南,排出4231陣型,梁孟昕、鄭知桓、王義友、林明偉、吳彥澍、林偉傑、林駿凱、王笙翰、游耀興,由黃子銘擔任隊長,並由李冠霈把守大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9分鐘,越南7號頭槌撞柱,中華躲過一次危機,雙方顆粒無收進入下半場,一直到第82分鐘,越南禁區快攻,15號插上後斜射破門,中華0比1落後,85分鐘鄭知桓一次犯規紅牌出場,中華少打1人情況下,傷停補時越南的最後一波進攻結束。

李冠霈將球抱起卻還被對手球員推了一把,不過主裁判同時吹響比賽結束哨音,並沒有給予警告,最終中華就以0比1不敵越南,先吞下首敗,30日將要對上緬甸,力拼首勝開張。

▲▼ 中華男足U23            。(圖/中華足協)

賽後U23中華隊陳俊明總教練賽後表示,「對於球員表現非常驕傲,從知道對手是越南開始就不斷灌輸選手面對強隊,必須更努力更積極更有團隊精神,就有可能與對方抗衡,他也很滿意球員做到了,當然比賽中裁判幾個判決對我們不利的狀況下,球員情緒確實被影響,希望接下來球員能保持鬥志迎戰緬甸,目標就是贏球。」

陣中具有多次國際賽經驗的吳彥澍表示,「以0比1輸球很沮喪,但是要整理心情面對下一場,因為我們還有晉級的機會,我們必須要全力以赴備戰下一場面對緬甸的比賽。」

▼林偉傑 。

▲▼ 中華男足U23,林偉傑            。(圖/中華足協)

今日擔任右後衛化解多次危機的梁孟昕表示,「輸球雖然很無奈,也觀察到對手在兩側高位壓迫速度很快很肯跑,讓自己跟後衛群有滿大的威脅,但大家很團結,有著共同的目標,都很積極的去多跑一步補位,相信大家汲取經驗後提高專注力,下一場比賽會更好。」

林偉傑則是覺得在上半場的個人能力展現是大多數台灣選手都有辦法做出來的,「國際賽場上的壓力確實是很大,但我給自己的期許是,面對壓力,挑戰壓力最後享受壓力。」

▼梁孟昕。

▲▼ 中華男足U23,梁孟昕            。(圖/中華足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