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為何藍山咖啡不紅了? 網發文討論一原因秒認同

▲▼最佳咖啡時間表。(圖/Unsplash)

▲藍山咖啡30年前曾經盛行,有網友發文討論其沒落的原因。(示意圖/Unsplash)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為了要提神,都會每日一杯咖啡,而其中以牙買加藍山的咖啡豆沖泡而成的藍山咖啡,在30年前很盛行,因產量稀少,價值昂貴。有一名網友27日發出一篇文章,內容就在討論「藍山咖啡為何不紅了」,引發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於ppt上發文,好奇藍山咖啡沒落的原因,內容寫到藍山咖啡30年前盛行,但現今卻被各種其他產地的咖啡豆取代,包括肯亞AA、巴西藝妓等,並在文章最後一句問到,「為何藍山不紅了」。

許多網友紛紛於貼文下留言自己的推測,「被日本人買光啊,台灣一年又沒幾桶」、「台灣採購不足啊」、「你覺得上班族會常常去喝這種稀少的嗎」、「大家的口味會改變,每個人喜歡的風味不同,還有一些是商業行為」、「有更多味道被開發了,還有胃口更大了」、「每天喝一樣的膩死,都馬每個月換」、「現在風味太多變了,藍山稱不上最頂了」。

此外,還發現大部分網友在意的都是價格,認為藍山太過昂貴,每天喝的話負擔太大,「口袋的『藍山』,買不起真的藍山」、「你也要買得下去啊」、「藍山很頂很貴,會買的人少,討論度當然少」、「每天都要喝的東西,一般人很少會直接買最貴的吧,通常都會找價格和味道都可以接受中上水準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