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遭6獅圍攻!長頸鹿超淡定沒在怕 「只踢了2腳」就輕鬆逆轉

▲▼長頸鹿遇6隻獅子圍攻,完全沒在怕,踢腿嚇走敵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長頸鹿遇6隻獅子圍攻,完全沒在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南非一處禁獵區,一隻成年的長頸鹿被6隻獅子圍攻,就算背上趴著獅子,或是被抓住腳,但並沒有被大卸八塊,反而依舊非常淡定地行走,就像在散步一樣,最終長頸鹿只踢了2腳,就輕鬆逆轉結局,順利保住性命。

根據《太陽報》報導,影片裡的地點在克拉西里禁獵區(Klaserie Game Reserve),可以看見空曠的草地上有一隻長頸鹿和一群獅子,本來相隔一段距離,幾秒後畫面中就出現,長頸鹿的身上掛滿獅子,一隻在背上,兩隻緊緊拖住左右腿,還有一隻趁停下來的期間,也跳到大腿的位置,剩下的則圍在一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長頸鹿淡定地拖著一身獅子行走。(圖/翻攝自YouTune/Latest Sightings)

不管獅子怎麼咬、怎麼抓,長頸鹿始終非常平靜,一路緩慢地行走,只偶爾停下來休息,似乎是因為身上的重量太重,就這樣走走停停了一段時間。獅子群因為一直沒有成功吃到長頸鹿,逐漸失去耐心,有4隻直接離開尋找下個目標,剩下一公一母繼續堅持。長頸鹿最後只踢了2下,就把剩下的2隻也嚇跑了。

據了解,長頸鹿雖然被獅子視為獵物,但是通常都有抵抗攻擊的能力,成年的死亡率非常低,但是6個月大以下的幼年長頸鹿卻高達50%。野生動物攝影師德斯蒙德(Desmond Chu)就曾拍下一幕,小長頸鹿被一群小獅子活生生分食,「所有的畫面、氣味和聲音都讓人難過,但這就是動物的本能」。

關鍵字: 南非長頸鹿獅子克拉西里禁獵區(Klaserie Game Reserv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