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馬英九三中案無罪 被控賤賣黨產宣判結果出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捲入「三中案」遭起訴,馬英九一審辯論時堅稱沒有犯罪,檢方指責馬犯後態度不佳,建請法院重判並沒收犯罪所得,全案將於27日上午宣判無罪,檢方將於11點30分對外說明,《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台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等人被控賤賣國民黨黨產,使國民黨受損72億元,觸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等罪,27日一審宣判,遭檢察官請求從重量刑的馬英九獲判無罪、前國民黨中央投資公司董事長張哲琛無罪、前總經理汪海清無罪、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判3年6月徒刑、另外又判6月徒刑得易科、蔡妻洪菱霙無罪、蔡岳父洪信行無罪。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也發出6點聲明表示,「馬前總統非常欣慰,也感謝司法公正,還他清白」。馬英九辦公室強調,國人應看清蔡政府利用司法進行政治追殺的伎倆,未來不管是年底的公投、2022年或2024年選舉,用人民的力量讓「東廠」下架。

三中案最早在2006年底,因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告發,由高檢署查緝黑金行動中心分案偵辦,案件後來移由新成立的最高檢察署特偵組接手,調查範圍除了中視、中廣、中影(三中)交易案外,還有國發院土地變更等相關黨產處分案件,2014年7月31日,特偵組以未發現涉嫌犯罪的具體事證為由,他字案簽結。

2018年7月10日,北檢根據同案被告汪海清的錄音光碟等事證,以賤賣黨產造成國民黨72億餘元損失,涉嫌《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起訴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蔡正元和妻子岳父3人則因在中影案中,侵占阿波羅公司款項等罪嫌遭起訴。台北地院承審合議庭成員是司法官39期結業的審判長胡宗淦,受命法官林幸怡(51期),陪席法官林呈樵(47期)。

相關新聞...

► 馬英九無罪! 三中案被控賤賣黨產宣判結果出爐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江宜樺出席連署「以核養綠」公投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