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證實「陸需回應禁台水果」 馬曉光:解決問題鑰匙在兩岸之間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世界貿易組織最新證實,台灣針對中國禁止進口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一案,已列入11月3日至5日的例會議程,依照機制,大陸有義務對此案做出回應。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7日)回應,「海峽兩岸事務是一個中國內部的特殊事務,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還是民進黨當局應該切實負起監管責任,從源頭上解決相關問題,不是繼續搞政治操弄。」

台灣農委會曾表示向大陸反應遭到「已讀不回」。馬曉光也回應,已經多次介紹有關情況,我們也非常完整向台灣方面通報,指出問題在哪裡。「台灣方面只要從源頭上做好管理,問題都不難解決。」

他也指責台灣方面,要負起自己責任,不是以見不見面當藉口,漠視台灣民意的權益。「解鈴還須繫鈴人,最終解決問題的鑰匙還是在兩岸之間。」

▲大陸國台辦公布台灣蓮霧及釋迦上的「有害生物」照片。(圖/大陸國台辦)

▲大陸國台辦公布台灣蓮霧及釋迦上的「有害生物」照片。(圖/大陸國台辦)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世貿新聞官普契奧(Fernando Puchol)今在表示,台灣針對中國暫停進口水果所提出的「特定貿易關切」( specific trade concern,STC),確認已列入WTO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SPS)委員會11月3日至5日舉行的例會議程。依照慣例,大陸必須解釋禁止台灣水果一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