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變美反而爛臉!皮膚科醫師曝「讓你白花錢」的3種美容保養品

▲▼ 皮膚科醫師曝3種白花錢美容保養品。(圖/翻攝IG)

▲有些美容產品對養護肌膚沒用,甚至可能傷肌膚。(圖/翻攝IG@thanks_kim、@moeka_nozaki)

編輯/Amanda 

為了愛美變漂亮,許多女生對於保養品、美容相關產品都花錢不手軟,但小紅書上知名皮膚科醫師丹妮就指出,有些美容護膚品其實是智商稅,花錢又傷肌膚,像是以下3種產品就很不建議大家使用,不僅不一定有效,還可能導致你的肌膚問題加重,從今天開始快避開。

▲▼ 皮膚科醫師曝3種白花錢美容保養品。(圖/翻攝IG)

▲皮膚科醫師更推薦使用酸類保養品代謝老廢角質。(圖/翻攝IG@laneige_kr)

1.帶磨砂性質的清潔產品

想要為臉部肌膚去角質,不建議以任何物理摩擦的形式來進行,像是可以揉搓的泥膜,或是帶有顆粒的洗面乳,長期使用這些產品會導致肌膚的角質層變薄,還會導致一些肉眼不可見的擦傷。

如果想要改善皮膚粗糙,讓皮膚看起來更細緻有光澤,建議可根據個人肌膚狀況,選擇較為溫和的酸類產品,幫助加快肌膚的老廢角質代謝。

2.洗臉工具

不管是洗臉海綿、洗臉刷或是潔面儀等,只要是以物理方式「加強清潔」的產品都不建議使用。其實肌膚不需要做深層清潔,目前也沒有任何的科技能夠直接把毛孔裡的髒東西給清潔出來,如果用物理性方式進行長期的摩擦,會導致角質層變薄、肌膚敏感、泛紅,就算是肌膚本來很強健的「城牆皮」最後也容易變成敏感肌。

▲▼ 皮膚科醫師曝3種白花錢美容保養品。(圖/翻攝IG)

▲想要白皙肌膚,做好防曬是關鍵。(圖/翻攝IG@3ce_official)

3.美白丸、抗糖丸

美白丸、抗糖丸這類產品基本都是以維生素C、維生素E和穀胱甘肽等抗氧化成份為主,目前沒有能夠讓皮膚變白的直接證據,且這些美容補給品是通過口服的,經過身體吸收代謝以後,能夠到達皮膚上發揮作用的量就很少了。

想要讓肌膚變得白皙,還是好好的做好防曬才是根本,並針對性使用美白產品;如果是想要抗糖,平時可少吃一些高糖、高脂和油炸類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多保持健康的飲食,省錢又有效。

►0成本變美!皮膚科醫師曝「美容覺」4大重點 睡錯小心冒皺紋

►皮膚科醫師教「有效抗痘」3大保養秘訣!蜜粉其實是好幫手

►小心5大因素讓你「痘痘長不停」! 太常洗臉、喝牛奶都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