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訪捷克、斯洛伐克 陸外交部:挾洋自重搞台獨死路一條

▲▼立法院外交政委員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外長吳釗燮出訪捷克、斯洛伐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吳釗燮歐洲訪問行程將拜訪捷克及斯洛伐克兩國,據布拉格廣播電台(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昨(25)日報導,吳釗燮在捷克會與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ek Hrib)和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會面。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我們正告台灣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搞台獨,注定是死路一條。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趙立堅指出,吳釗燮是典型的台獨分裂分子,「他四處竄訪的真實目的,是鼓吹台獨分裂主張,製造一中一台假象,離間破壞中國同建交國關係。中方對有關國家縱容台獨分裂分子表示堅決反對,要求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台獨分裂活動提供平台。」

趙立堅強調,我們也正告台灣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搞台獨,注定是死路一條,「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據了解,吳釗燮應斯洛伐克智庫「全球安全論壇」邀請,將在當地時間26日的「台灣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說,隨後前往捷克訪問並出席研討會。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和安全委員會13日曾通過決議,歡迎吳釗燮在捷克的相關訪問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