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今四度擾台挑釁 我空軍廣播驅離罕見喊「你已接近我空域」

▲▼共機擾台0615。(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中共軍機又來擾台!今(26)日上午有多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我空軍廣播驅離罕見喊出「你已接近我空域」,顯示共機挑釁意味濃厚。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專紀錄,10月26日 中共軍機進入我ADIZ,我空軍在空監控,並於06時38分、06時44分、09時13分、10時08分四度廣播驅離。

我空軍廣播抄件顯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隨後變更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接近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根據西南空域粉專統計,共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16天,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103次。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212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642次。國防部公布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181天,684架次,本月已公布173架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