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後伴屍吃冰上網!世田谷一家滅門案懸21年有新進展 兇手鎖定了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21年懸案「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出現驚人新進展!該案於2000年12月30日發生,至今未能偵破,懸賞金額高達2000萬日幣(約台幣500萬元)是史上最高的案件,兇手犯案手段殘酷,上野樹里主演的電視劇《監察醫 朝顏》,其中貫穿全集的滅門懸案,也被觀眾推測是翻拍世田谷一家滅門案件,播出當時引發討論,如今真實事件也出現新線索。

▲▼世田谷一家滅門血案懸21年出現新進展。(圖/翻攝自日網)

▲世田谷一家滅門血案懸21年出現新進展。(圖/翻攝自日網)

▲▼上野樹里在新作《監察醫 朝顏》赴日本東北傷心地。(圖/friDay影音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野樹里《監察醫 朝顏》貫穿全劇的三田村滅門案,被觀眾聯想到世田谷滅門血案。(圖/資料照/friDay影音提供)

「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被日本視為「20世紀最後的未解決案件」,居住在東京世田谷區的宮澤一家四口慘遭兇手殺害,包括44歲屋主、屋主41歲妻子,以及8歲的長女和6歲的兒子。根據警方研判,兇手下手冷血,對戶主、妻子和女兒都是頭部、臉部多處刀傷,兒子則遭手勒死,兇手現場留下大量指紋、血跡、齒痕、鞋印等,且行兇後還留在現場,開始吃起冰淇淋(至少4個)、哈密瓜、喝麥茶,還使用電腦上網、沙發上小眠,估計待了10小時以上才離開,然而留下DNA等眾多線索,日本警方仍無法確認兇手身分,加上高額懸賞金,罕見製作中文、英文、韓文通緝海報,苦苦等待民眾提供線索。

▲▼世田谷一家四口慘遭滅門。(圖/翻攝自YouTube)

▲世田谷一家四口慘遭滅門。(圖/翻攝自YouTube)

▲▼世田谷一家四口慘遭滅門。(圖/翻攝自YouTube)

▲警方研判兇手殺人後還留在現場吃冰、上網。(圖/翻攝自YouTube)

據日媒《FLASH》報導,當年在世田谷區經營燒肉店的老闆A先生透露,當時店內廚房打工的H男,2001年元旦被客人目擊手纏著繃帶。老闆A先生透露,在滅門血案發生前後,家中手錶、現金被偷竊,損失數百萬日幣,警官來向他調查世田谷滅門案時透露「世田谷一家慘案和這個闖空門可能是同一個犯人所為」,而該名打工男曾被叫到家裡來喝酒,目前被懷疑和偷竊案、滅門案有關連。

燒肉店在滅門案發生多年後已經關閉,老闆也沒有保留H男的履歷表,當時另一位打工的B店員也被警察找去詢問,B店員表示,H男個性沉穩,像是好哥哥,很難想像和事件有關。

日本已經取消殺人案等重罪的追訴時效,世田谷滅門案調查邁入21年,警方仍然沒有放棄。不過此次指名某人展開追查,可說相當罕見,長年追訪此案的媒體人認為,倘若能找到H男,比對當年兇手留下的DNA就能得知結果,截至目前為止,警方還沒有找到H男的下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