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初見孟耿如「小鹿亂撞」!相識過程公開媒人是金馬名導

記者鍾雨璉/綜合報導

催淚紀錄片《地球迷航》今(25)日宣布由金鐘獎主持人黃子佼擔任宣傳大使,黃子佼大方透露導演林正盛其實是他與孟耿如真正的媒人:「感謝導演當年拍了《世界第一麥方》讓我認識了孟耿如,我在那個首映會上心裡小鹿亂撞,在首映會結束後演藝圈的後輩耿如私訊我的臉書向我表達感謝,我們就聊起來最後竟結婚了。」

▲▼黃子佼。(圖/我們之間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黃子佼透露林正盛是他與孟耿如真正的媒人。(圖/我們之間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回憶起與孟耿如的緣分,黃子佼說,如果林正盛沒有拍《世界第一麥方》,孟耿如就不會去演,他們也就不會在首映會認識彼此,「我心中認定他就是媒人,在我們沒有舉辦的婚禮本來是有安排林導演要來說說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球迷航》真實地呈現自閉症家屬面臨的困境,黃子佼大讚林正盛導演從未停止散播愛和溫暖:「這幾年我看到林導他在做的事情又不一樣了,當年是把世界冠軍麵包的故事告訴大家很感動,《世界第一麥方》我哭到不行,沒想到現在拍了《地球迷航》,林導卻用盡他的才華去說一個更真實而且更動人的故事」。

▲▼黃子佼。(圖/我們之間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黃子佼擔任《地球迷航》宣傳大使。(圖/我們之間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林正盛將自閉症孩兒獨有的藝術天賦搬至大銀幕,電影中4位來自星星的孩子陳樹緯、薛惠綸、韓沛軒、陳藍廷瑋各自擁有驚人的才華,讓宣傳大使黃子佼讚嘆不已:「對電影中最印象深刻的片段是星兒彈奏鋼琴的部分,平常看到許多音樂家在鋼琴前面如入無人之境,沒想到我在紀錄片也看到了,彈得也太好了吧!絕對是比賽等級,希望紀錄片播出之後也許有更多的舞台讓他們去發揮。」

▲▼黃子佼。(圖/我們之間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丁寧在觀賞完《地球迷航》後感觸很深。(圖/我們之間影像製作有限公司提供)

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丁寧身為母親育有3名兒女,在觀賞完《地球迷航》後感觸也很深:「當媽媽之後有一個很深刻的感覺就是,我希望我的小孩異於常人!但是當我們看到別人異於常人的時候,我們又不經意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所有的恐懼都來自不理解,所有的愛的發生,都來自相互理解。」

「理解這一切後,人與人沒有你多奇怪我多正常,只有生命的呈現如此繽紛燦爛、變化莫測。感謝我們身在其中。這是一部一定要被拍出來,一定要被很多人看見的電影,帶領看電影的人一窺另外一顆星球的美景,不用離開地球也看得到。」

《地球迷航》紀錄了患有口語表達障礙的廷瑋、常有幻聽和幻覺的大學生沛軒、無法適應學校生活的惠綸、感情充沛卻不擅表達的樹緯,在鏡頭下展現出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也撕開了人們對於自閉症的標籤與偏見,以淺顯直白的方式帶我們走進他們的世界,看見他們美麗又殘酷的人生現狀。該片將於11月5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